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被開罰!男連「禁菸貼紙」 遭判刑2月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20:14

台北市一名男子,不滿曾因為抽菸被開罰,竟然兩度撕下公園內的禁菸貼紙,但這小動作,已經觸犯妨害公務,被判刑兩個月,另外像是破壞警方巡簽的QRcode、公務車輛,同樣最低刑期,兩個月起跳。

圖/TVBS

 
公園裡頭坐著不少人,其中一名黑衣短褲男一手拿著飲料,鬼鬼祟祟左看右看,趁著沒人發現伸出右手撕掉柱子上的貼紙,隨後迅速塞進口袋。

但他犯案不只一次,幾天後再次回到同個地點,這回還刻意等保全離開後,假裝拿個飲料閒晃等到四下無人,還靠在柱子前觀察一分鐘,才趕緊撕掉貼紙,事發就在台北市萬華,公園內隨處可見禁菸標語,卻有一名66歲林姓男子,不滿吸菸被開罰,連續2週撕掉禁菸貼紙,但這行為已經觸犯妨害公務,損壞公務員職務上掌管之物品罪,刑期最高5年被判刑2個月。

記者江昀蔓:「不只是禁止吸菸的貼紙,就連警方巡簽的QRcode,如果是任意塗鴉或是破壞,都可能會涉嫌妨害公務。」

 
圖/TVBS

記者江昀蔓:「而派出所的東西,其實都算是公務員,職務上掌管的物品,假如今天是刻意的毀損警車,小心刑期兩個月起跳。」

只要是公務機關發布的公告,或者是公務車輛,像是消防車垃圾車等等也都涵括在內,過去也有人在警車內打壞壓克力板,或簽罰單時故意把罰單紙弄破都曾遭到判刑。

圖/TVBS

這回可能以為撕個貼紙沒人會發現,卻被判刑2個月換算易科罰金6萬元,為了一時洩憤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判刑#撕掉貼紙#公園#禁菸貼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23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