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百年公園驚見會動的黑芝麻 螞蟻大軍入侵公廁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0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08:38

      有南投市區之肺美名的中山公園,最近公廁不時可見遭螞蟻大軍攻陷景象,數以百計、千計的螞蟻在尿斗等設施爬來爬去,令人作嘔,社區民眾希望公所能做好清掃工作,隨時保持公廁整潔、乾淨,進而達到平息民怨的目的。


 
   南投市中山公園建於日治時期大正元年西元1912年,迄今已有111年歷史,也是縣內歷史最悠久的百年公園,占地面積約1公頃,園區內動植物生態豐富,包括黑板樹、印度塔樹、樟樹、掌葉蘋婆等,約有47種、200多株,其中不乏高聳參天的百年老樹,而有南投市區之肺的美譽。惟最近民眾發現公園內的公廁有好多螞蟻,尤其男廁的尿斗乍看煞似一點一點如黑芝麻般發霉的黑點,近觀也才驚覺原來是成群的黑螞蟻,讓人嚇到不敢如廁,並以會動的黑芝麻形容之,並質疑公園公廁爬滿螞蟻,難不成與公園路燈管理所遭裁併有關?

 

   南投市公所表示,南投市人口數歷經3年努力,仍無法回到10萬人的水平,遂在中央要求下,依地方行政機關組織準則規定進行縮編課室,儘管公園路燈管理所已在今年7月間裁撤,但原有的人員及業務回歸工務課後,對於公園及路燈的維護管理工作仍如常進行。

公所說,管理人員每天仍會定期打掃、清洗公園公廁等相關設施,但因公園內花草樹木多,可說是螞蟻絕佳的棲息場所,且螞蟻也是自然生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根本不可能杜絕,如今公廁較常出現螞蟻,極可能是因天氣變冷才成群結隊躲進公廁避寒,並非是環境不潔,但公所仍會要求同仁落實公廁打掃工作外,也希望民眾能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環境整潔,同時勿與課室裁併聯想在一塊,以免同仁工作士氣受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工作#民眾#南投#印度#公園#社區#回歸#打掃#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50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