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潢蟑螂?控未完工失蹤 業者:按工程收款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20:35

台南一名男子,買中古屋找人翻修,結果他指控工程行施工兩光,地磚沒對齊邊線,隔間沒做,浴室馬桶洗手台也沒裝設,總工程款80萬已經給付60萬,但他說業者還沒完工就搞失蹤,過了合約的交屋期限,依舊已讀不回,屋主的朋友找同一人施工,也是吃虧還提告,但工程行否認拿錢擺爛,說是按工程進度收款。

圖/TVBS

 
當事屋主:「這邊很明顯高低不一樣。」

地磚邊線沒對齊,說是新鋪設,屋主越看越傻眼,鋪磁磚兩光工法,二樓浴室,該裝設的馬桶和洗手台空空如也。

當事屋主:「這裡是要有馬桶的,這裡要有臉盆。」

 
二樓該有的隔間沒施作,走上三樓舊有的鐵皮屋頂,說好的天花板沒搭,台南的蕭先生,在新營區買二手屋,翻修後要入住,半年前臉書徵詢,在地人推薦,一名郭姓工程老闆,主動來連繫。

當事屋主:「說會比較便宜一點,然後施工品質說跟我保固保固3年。」

圖/TVBS

雙方簽約工期10月底結束,包含1到3樓室內外裝修,拆除、打石、清運,浴室整修、防水、地板磁磚等10多項,總價80萬含訂金,陸續給付60萬,結果工班常常沒來,交屋前夕詢問進度,屋主指控業者以拖待變,以女兒生病為由再給點時間,後來開始已讀不回,11月18日蕭先生再打過去,對方也不接。

當事屋主:「就我鄰居他就說怎麼今天又沒來做,(會跟你講)對都會跟我說這樣,因為那時候出差。」

沒完工搞失蹤,鷹架也沒拆,屋主到社群提醒大家留意,小心別上當,留言還被工程行秒刪除,蕭先生的朋友也找同一人施工,含材料費給了80萬,卻連材料都沒看見然後也是已讀不回,已經提告詐欺。

當事屋主:「說要叫材料然後都沒有叫,然後都已讀不回。」

當事工程行老闆:「我是工程做到哪請款到哪,他沒有打給我他都是用line,他打給我我也有跟他說我要進去做,他就在那邊說他要叫別人做了。」
 

圖/TVBS

被指控收錢後工程做一半不理,業者否認,澄清按工程請款,雙方各說各話,蕭先生不排除,提告未履行合約民事求償,只是原本過年前,會有整修好的房子可住,現在期望落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中古屋#翻修#工程行#隔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47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