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海撈2.6億!公務員勾結廠商植入「作弊程式」 偷磅謀利


發佈時間:2023/11/20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21:01

高雄市環保局的南區資源回收廠,前年傳出弊案,專門維修電子設備的廠商,設計作弊程式,植入過磅系統,和公務員以及垃圾清運業者勾結,10年來不法所得高達2.6億,如今一審判決出爐,撰寫作弊程式的黃姓男子,判罪重,被判刑13年,其餘涉案人,則是判3年4月至8年4月徒刑,可上訴。

圖/TVBS

 
大車過磅,按照載重量繳交過磅費,不過卻有一夥犯罪集團,靠著「偷磅」,個個賺得盆滿缽滿。

記者vs.其他載運司機:「做手腳賺差價這樣子你聽過嗎有啊之前新聞有報過啊。」

兩年前,高雄市環保局資源回收廠爆發弊案,如今隨著一審判決出爐,犯案手法也曝光,專門維護電子設備的黃姓男子,研發一套作弊程式,植入過磅系統,詳細記錄車次、時間,讓集團能夠對帳、拆帳,而他設計程式的手法高超,竟然長達10年都沒人發現。檢廉當時偵辦時,一度查不出,直到找來程式專家,透過反轉譯,終於找到後門程式,這才發現不只南區,連彰化溪州垃圾資源回收焚化廠,也被植入作弊程式。

 
圖/TVBS

高市環保局副局長黃世宏:「過磅資訊系統,遭不肖人士植入程式,竄改資料,以獲取不法所得。」

透過作弊程式,每次過磅都可減輕6到7公噸,一公噸的處理費是3150元,也就是每次過磅都可以省2萬2左右,撰寫程式的黃姓男子,把580萬贓款拿去換黃金,藏在家裡的天花板,而資回廠的張姓技工,拿1800萬買金條,他的洪姓同事,則是有好幾支名錶,好幾百萬的現金,還開賓士車代步,20多名共犯,10年來海撈2.6億。

高市環保局副局長黃世宏:「為避免人員久居一職,可能有負面疑慮,不定期進行人員輪調。」

圖/TVBS

高雄地方法院判決,南區資回廠的洪姓技工,被依圖利罪判刑12年,張姓技工判11年6個月,兩人都被褫奪公權7年,而寫作弊程式的黃姓男子判最重,被判了13年,其餘涉案人,則是判3年4月至8年4月徒刑,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撈#26億#公務員#勾結#廠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49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