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大夜班店員突倒地無呼吸 消防及時AED+CPR搶回一命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2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2 16:46
超商大夜班店員身體不適昏倒後,失去呼吸心跳。(圖/TVBS)
超商大夜班店員身體不適昏倒後,失去呼吸心跳。(圖/TVBS)

新北市三重一名林姓超商店員,平時輪值大夜班,但上個月27日下班後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原先和同事說「先休息一下」,沒想到會突然倒臥在地、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消防人員趕抵現場後緊急對林姓店員實施CPR,同時給予AED電擊三次他才恢復呼吸心跳,並於醫院治療兩週後終於清醒,脫離險境。

49歲林姓店員任職於三重三陽路附近一間超商,上個月27日和平常一樣上大夜班時段,直到早上7點才下班,當時他突然感到身體異常疲勞,甚至還有點呼吸不順、不舒服,因此暫時待在店裡休息,直到同事再次看到他時已倒臥在地。當下同事試圖拍打喚醒,但林姓店員動也不動,已失去呼吸心跳,同事這才緊急通知救護車。

 

消防人員獲報到場。(圖/TVBS)

更多新聞:幫黑道情蒐害三重所被圍 內鬼二重所長「不自愛」加重記過2次

消防人員趕抵現場後,評估林姓店員無脈搏、呼吸,心電圖呈現心室顫動,因此馬上給予AED電擊三次(整流),並實施高品質CPR約6分鐘,林姓店員這才恢復呼吸心跳。消防人員事後將他送往台北馬偕醫院,經治療後,終於在這個月8日清醒、恢復意識。

 
消防人員對店員CPR並實施AED電擊。(圖/TVBS)

更多新聞:警察還黑道?三重派出所被包圍 內鬼所長竟想幫黑衣人送宵夜

對此新北消防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陳志德表示,這次能成功從死神手中搶回林姓店員性命,全是因為同事及早發現及早報案,而出勤的消防同仁也精準評估生命跡象,給予去顫電擊。近年來,消防局全力推廣全民CPR,關鍵點在6分鐘內啟動生命之鍊,給予內科患者及時救治,才能讓他們腦部氧氣、身體能量增加,存活率也提高,降低之後對患者腦部造成的損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三重#超商#大夜班#店員#昏倒#無意識#無呼吸心跳#CPR#AED電擊#黃金6分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00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