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超商店員啥都會!捷克正妹喊「想上班」:因為薪水高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0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08:02
超商店員可說是什麼都要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超商店員可說是什麼都要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超商林立,服務更是包羅萬象,超商店員被形容什麼都要會,然而薪水在國人眼裡普普通通,但對外國人來說,卻是一筆不錯的數字,更讓來自捷克的正妹,直呼「我想在台灣的便利商店上班,因為薪水很高」。

台灣超商薪資較捷克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來自捷克的女子Hana,近日接受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訪問,她坦言自己即將在年底回捷克找工作,但因為太喜歡台灣的環境,很想繼續留下來。

她分享,以前在老家奧斯特拉瓦的咖啡廳打工,當時的時薪換算台幣約143元,而現在的最低月薪,則大約是台幣24000元。聽朋友說台灣時薪很快就要漲到183元,於是認真計算了一下,發現比在捷克還多。

更多新聞:台灣男生「8成這款髮型」很單調?一票反推爆:乾淨清爽

 
Hana解釋,自己想在台灣當超商店員,因為薪水很高。(圖/翻攝自Stopkiddinstudio YouTube頻道)

至於為什麼想當超商店員?Hana透露,聽說這行很缺人,於是便上網搜尋,發現早班正職月薪落在31000至38000元之間,「我覺得很多,所以我覺得可以試試看」;她分享,有聽說超商店員很辛苦,不過自己有連續站13小時的服務生經歷,應該沒問題。此外,Hana認為,各式各樣的超商服務,只要給她時間自己也能學好,更直呼「如果以後回捷克,有台灣超商的資歷在履歷上也很酷」。

更多新聞:居家風水大學問! 2「常見格局」踩雷:心臟恐出問題

影片曝光後,台灣網友表示支持,「好可愛,職業不分貴賤。她來上班的話小七賺翻了吧!應該會很多人去買東西」、「不管便利商店薪水的高低,只要做的開心快樂,熱愛便利商店這份工作就ok了」、「很適合在機場的小七服務,外文好」、「對外國人來說感覺很有挑戰性」、「哪一家,我要去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商#店員#薪水#捷克#上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11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