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賽德克巴萊》撕破臉 魏德聖告郭台強詐欺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王經綸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9:54

導演魏德聖執導的電影《賽德克巴萊》,中影董事長郭台強投資,但郭台強事後指控,魏德聖欠下四千五百萬元,向北院聲請強制執行,魏導兩度抗告都被駁回,魏德聖今天也反擊,控告郭台強詐欺、背信等罪,雙方爭執,鬧上法院。

圖/TVBS

 
導演魏德聖(2011.11):「感謝郭董以及所有支援我們,拍過電影的天使們。」

當年導演魏德聖,憑著賽德克巴萊獲得金馬獎最大殊榮最佳劇情片,還不忘在台上再次感謝中影董事長郭台強,直呼是天使,沒想到事隔12年,卻因為這部電影撕破臉,魏德聖面臨查封雙方因此對簿公堂。

導演魏德聖:「我就怎麼問怎麼答,這樣而已啊。」

 
圖/TVBS

導演魏德聖中午由律師陪同開庭,面對提問表情相當無奈,時間回溯到2010年,雙方以持股約各半方式,拍攝賽德克巴萊,但後續因為董事會決議,要向魏德聖買回所有股權,當時喊出兩千萬代償,魏德聖在中影國際六千五百萬債務,因此簽下本票,但到了去年郭台強沒有收到款項,聲請強制執行查封財產,不過魏德聖的果子電影,認為雙方約定由中影給付四億多元,作為轉讓部分著作權,早已沒有對價關係,指控中影趁他忙著拍片,要求簽本票擔保,直到被查封才驚覺是騙局,提告郭台強詐欺背信及偽造文書等罪。

魏德聖委任律師黃秀蘭;「本來他對中影國際都非常信任,後來我們不斷的去聲請調查一些證據之後,發現整個一連串就是騙局,所以導演才決定被迫決定要提告。」

魏德聖指控郭台強公司,從沒有支付賽德克巴萊著作權任何費用,但北院認定當時簽的本票是有效本票,仍裁定執行,駁回抗告,強調一切都是騙局,而魏德聖的委任律師黃秀蘭大有來頭,除了是台大法律系畢業外,也專攻影視娛樂文創法律領域。

圖/TVBS

賽德克巴萊記者會主持人(2011.02):「3.5億都不能拿回去了,喝完這一杯就是要拿出來。」

實際致電中影文化城,截稿前尚未得到回覆,檢方之後也將傳喚郭台強到案說明釐清案情,回顧十幾年前雙方在記者會上的互動,如今因為錢而走上法庭,風波恐怕短時間無法平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賽德克巴萊#郭台強#魏德聖#詐欺#中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24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