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他老實 太信任吃虧!控導遊A團費給收據沒簽定型契約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吳忠勳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9:16

追蹤這名被指控A了旅行團費的業務,他也兼帶團導遊,事發後他轉到別家旅行社,而原本的旅行社,七月撤了高雄據點,總公司客服回應,分公司之間財務獨立作業,這次25名受害者中,有12人刷卡,受款人是旅行社,消保官說總公司就需承擔債權,而這名朱姓導遊,從事旅遊業10多年,這一團婆媽跟過他的團好幾次,基於信任才會找他帶越南行程,也沒簽訂旅遊定型化契約。

圖/TVBS

 
大約五年前來自高雄的許小姐,也是跟三五好友組團,前往海南島旅遊,在機場大合照,蹲在最前方這位男子,戴粗框眼鏡比ya,他就是被指控A了團費不還的朱姓導遊。

受害民眾許小姐:「就不理我們啊(那時候就擺爛就對了),騙我說我要去住醫院啦要怎樣就對了。」

受害民眾:「(出發前7天)行李都整理好了開心要去玩。」

 
會找這名導遊帶團,也沒簽合約書,就是出於信任,他從事旅遊業10多年,這次受害的民眾,多年前朋友介紹下,跟他的團出遊服務周到,才會再找他帶越南團,25人有13個人付現,他寫了收據,錢卻沒繳回公司。

受害民眾許小姐:「(知道應該要拿合約書的),我知道那個事我知道,那個是要信用,認識10幾年的朋友,帶這麼久了就這一次遇到這樣子,他看起來很老實啊。」

聲源其他承租者員工:「我們8月才搬來,(8月才來喔)來這邊都是空的。」

圖/TVBS

前往這名導遊所屬的旅行社,已經換人承租,他們高雄分公司,7月就撤南部據點,
剩下台中跟台北,致電總公司,客服回應分公司之間獨立作業,老闆帶團出國,無法回應,朱姓導遊也換公司,還在臉書推亞洲行程。

當事導遊兼業務:「(那筆錢現在目前下落是)已在走司法了。」

一般旅遊團,不管國內外,都應該要簽旅遊定型化契約,對消費者就有保障,而這次幾位受害者,付現的單據上,業務沒蓋公司章,另外12人刷卡,受款人確實是旅行社,即便是分公司,消保官說,總公司也須負擔責任。

 
圖/TVBS

高雄市主任消保官殷茂乾:「如果是刷卡支付,用這個方式那款項既然是入了旅行社,假如是分公司收款,那總公司依照公司法的規定,它必須要就分公司的債權債務負責。」

25人越南行泡湯,現在只能走司法途徑,要業務和旅行社退還旅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旅遊#旅行團費#業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49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