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人壽不當拒賠!藥費重乳癌患者「被迫停藥」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4:29

民眾買保險,就是希望遇到重大事件,需要龐大支出時,可以有個協助,但現在卻有多位癌症病友控訴,宏泰人壽不當拒賠,一名乳癌病友小軒跟我們說,他在自費3次後,真的無法負擔只能停藥,後續跟保險公司反應,卻被告知「住院並非必要」,他質疑條款並未提到這項規定,卻得到「是內規不便告知」的回覆,讓他直呼實在不能接受。

圖/TVBS

 
記者余品潔:「民眾買保險就是希望遇到重大事件,需要龐大支出可以有個協助,但現在卻有多位癌症病友,出面控訴人壽公司不當拒賠。」

為了方便治療進行,在胸口處加裝人工血管,每三個禮拜回診注射免疫藥,對確診乳癌第二期的小軒來說,已經是生活日常,經醫師評估得做8個療程,後續再進行9次免疫治療,原先保險都有理賠,但到第二次的免疫治療後就不賠,這醫藥費一次要七萬元,自費三次後,讓小軒直言真的無法負荷,只能停藥。

個案小軒:「因為我在住院當中,沒有產生激烈的副作用,所以他們(保險公司)是不需要賠,我就跟他(保險公司)說,請問一下你們條款裡面哪一條有寫說,病人一定要產生強烈副作用才要理賠,他(保險公司)直接跟我講說,這個是他們自己內規,怎麼可能會給保戶知道,我覺得說這樣你們是合法詐騙集團吧。」

 
圖/TVBS

投保宏泰「薰衣草醫療健康保險」的受害者不僅小軒,還有一位罹患肺腺癌第一期的病友表示,一樣原先可以理賠,後續卻開始拒賠,自己每月得負擔10萬元以上的藥費算一下保險公司「應賠而未賠」款項已經累計80萬,令人髮指的是保險公司完全沒有說明拒賠理由,只寄來一封拒賠通知表示,經醫療顧問評估,她接受的治療屬非必要治療。

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秘書長齊秀惠:「後來我們陸續收到20多位,還持續有病友跟我們反應,如果我需要自費,主要考量就會是,看保險有沒有給付。」

對此宏泰人壽表示,理賠及相關處置,均以保單契約條款為依歸。

另外,有病友私下透漏,醫院會有他們自己的「顧問團隊」,即使主治醫師已經提供診斷,還是會被這些顧問團隊推翻,而令人不解的是,這些「顧問團隊」疑似大部分由,急診科及精神科醫師組成,並不是腫瘤科。

圖/TVBS

24日有立委有對此召開公聽會,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聽到病友反應,卻說應不可能有類似事件,引起病友震怒,截稿前多次致電保險局詢問,但都是轉接語音信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壽公司#乳癌#拒賠#癌症病友#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54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