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炸瞬間曝! 廟會繞境高空煙火「膛炸」射進民宅燃火球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20:24

台南善化舉辦廟會繞境,發生一起意外,高空煙火突然膛炸,炸進一處民宅,燃起一團火球,差點燒起來,廟會人員趕緊拉水管撲滅,事後了解,附近也有住戶門窗,被爆竹震碎,是否是違規燃放,環保局還在調查釐清中。

圖/TVBS

 
高空煙火炸開,冒出粉色火光,廟會人員驚恐逃竄。

過了一會兒,確認沒事,一群人湊上前,圍到三合院,屋內已經燃起熊熊火光,涉險把火球往外丟,眾人拉水管,澆水熄滅,結束這場驚魂,

在地居民:「那邊都沒人,才敢在那邊放,燒起來是因為有燒到旁邊的東西,那邊有草,因為那邊有草,所以沒有安全問題,很多人在那邊及時熄滅,沒有人住在那邊。」

 
事發就在15日晚間,台南善化的六分寮,廟會繞境,沿路燃放炮竹煙火,連兩發響亮的聲響過後,傳來的是尖叫聲,第三發突然膛炸,高空煙火亂竄,炸進無人居住的民宅,回到事發現場,發現有鄰居的玻璃,也被炮竹波及。

圖/TVBS

受害屋主vs.記者:「那個炮蹦一聲,地板都會震動,放沒關係,但不要放那麼晚,整夜都不用睡了(玻璃為什麼破掉?)炮射到這裡來。」

炮竹的威力巨大,衝向住戶的門窗,直接把玻璃震碎,幸好沒傷到人,不過放炮放整晚,不免引起抱怨。

台南市環保局稽查科長張仕音:「後續如果有相關事證,證明有行為人施放煙火,且有明顯濾狀汙染物汙染空氣品質者,可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32條規定,處10萬元以下罰鍰。」

圖/TVBS

善化消防分隊小隊長王建忠:「依照爆竹煙火管理條例,如果要施放煙火,必須要在5日前,向地方主管機關申請核可,未申請核可的話,會處3萬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廟會繞境有經過申請,不過燃放的時間,是否超過晚上10點,或是炮竹數量超過限制,環保局還要再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廟會繞境#煙火#膛炸#民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2050

0.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