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累積雨量破百毫米 民宅、市場積水上班外出寸步難行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4:11

南臺灣10日上午,多處降下大雨等級,其中安南區上午九點前,累積雨量已經破百毫米,因此許多民宅及菜市場都出現積水,另外周邊的大灣、永康交流道下方涵洞,也積水影響交通,而仁德的三爺宮溪溪水滿溢,還一度把道路變成瀑布。


 
眼前的縮小版瀑布,其實是一條道路,尤其上班時間,不少人只好冒險通過。

目擊民眾:「這個,這個不要強行通過。」

還有騎士在路邊進退兩難,這個現象,10日上午八點左右,就發生在台南機場路的一處巷子內,經過觀察才發現,原來是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導致附近的三爺宮溪滿溢流到路面。

 
另外在安南區同樣遭殃,外頭下著大雨,怡安路二段的果菜批發市場,室內也跟著水淹腳踝,婆婆媽媽涉水買菜,舉步維艱,就連安中路上好幾條巷子也積水半個輪胎高,其中有不少新蓋的透天社區,民眾在上班時間,差點無法進出。

圖/TVBS

安南區民眾vs.記者:「淹完又退,退完又淹,淹完又退啦,是你們這邊地勢較低嗎?還是怎樣呀?也不知道呀,反正每次下雨這裡就淹呀。」

安南區民眾:「這些官員來這裡放個屁就走了呀,都說要解決也沒真的解決呀!」

同樣是安南區的本原街二段,也出現嚴重積水,就連車輛冒險經過,都差點滅頂。

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課長洪俊煌:「受到西南風的影響,那加上清晨有些陸風,有在陸地這邊有輻合的現象,讓很多地方有對流發展比較旺盛。」

除了安南區在10日上午九點,累積雨量上百毫米,好幾個地方也都已經有八九十毫米,因此永康交流道下方涵洞積水,連下水道都出現湧泉,導致交通大亂,而在附近的高雄燕巢,則是有嚴重農損。

燕巢芭樂農:「卡努颱風之後,然後又連續這樣下雨,就是讓損失還蠻嚴重的。」
 

圖/TVBS

果農一進到園裡,腳下都是積水,也讓原本要採收的芭樂,直接折損近半,但氣象局提醒,這波大雨等級的雨勢,直到周六才會趨緩,因此民眾外出仍得注意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雨量#積水#民宅#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27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