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年盜上百墓!為偷金飾「狠扯亡者手骨」 嫌犯遇1種遺體不敢偷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09:53
盜墓集團半年內犯案上百件,地點遍及全台10縣市。(圖/東森新聞提供)
盜墓集團半年內犯案上百件,地點遍及全台10縣市。(圖/東森新聞提供)

2013年1月5日下午,雲林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位於斗六北方的「十三里公墓」有多個墳墓被盜,亡者的手骨被扯斷、丟在棺材內,手骨上陪葬的金飾不翼而飛,現場一片凌亂。

盜墓集團十分專業,犯案後還會把墓地上的草皮回復原狀。(圖/東森新聞提供)

 
當年偵辦此案的現任雲林縣警局斗六分局偵查隊小隊長林瑞南告訴本刊,報案人是一名農婦,當時她去農田附近的墳墓旁小解,經過公公的墓地,卻突然一腳踩空,她覺得奇怪,立刻告訴家人,家人們重回現場查看,在墳上發現1個洞,後來通報村長,擴大清查,結果發現附近10幾個墓都被挖過,於是向警方報案。

林瑞南與同仁獲報後抵達現場,發現墳墓上的洞是正方形,長、寬約20公分,差不多可以伸進去一隻手,這些被盜的墓,除了亡者手腕上陪葬的金手鐲及手指戴的戒指不翼而飛,連脖子上的金項鍊也不放過。

警方逮捕盜墓嫌犯,查出他們半年內犯案上百件。(圖/東森新聞提供)

林瑞南還發現,盜墓者把亡者整根手骨扯下來,找到金飾後,就把骨頭丟回墓地,造成很多骨頭散落,甚至還有亡者的骨骸呈半坐姿,疑似因盜墓者硬拉所致。
 

警方發現,盜墓者把土挖起後,用特殊工具把棺木鑽開,再用鋸子鋸出一個20公分左右的正方形,目的應該是為觀察亡者的狀態,並方便下手,若亡者的遺體未完全腐爛,身上陪葬的金飾就還在。

警方懷疑,盜墓者不碰這些未完全腐爛的遺體,是因為擔心感染屍毒。此外,盜墓者還會將木板放在墳墓旁邊,避免踩空跌倒,手法十分專業。

由於案發地點在農田附近,白天都有農民出入,警方研判,歹徒應該是在三更半夜犯案,由於當地相對偏僻,沿路沒什麼監視器,警方辦案陷入困境。

另一方面,除了十三里公墓被盜,附近的「竹圍里公墓」也有10多個墓被盜,因修一個墓要數萬元,且金飾被盜損失慘重,消息曝光後輿論譁然,警方的壓力大增,為了破案,一度守株待兔,把偵防車停在公墓內埋伏,但始終沒發現盜墓者的蹤跡。

更多鏡週刊報導

【神犬靈蛇揪盜墓3】神犬帶路白雞靈蛇紛現身 得罪亡靈金剛經也沒用
【神犬靈蛇揪盜墓】盜墓集團挖遍全台10縣市 死靈附身犬蛇雞指點破案
【神犬靈蛇揪盜墓2】20分鐘偷光陪葬品 盜墓集團「特殊」手法揭密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林#十三里公墓#盜墓#金手鐲#戒指#屍毒#金飾#林瑞南#警察#竹圍里公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53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