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我肚臍!美容中心薰臍 女遭三度灼傷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21:04

去體驗「薰臍」,卻遭到燙傷,去年11月,新北市一名女子,為了促進腹部循環,前往美容中心體驗,美容師卻沒有依照正常操作,用紗布代替隔熱墊施作,導致女子肚臍三度灼傷,後續發炎流膿,接連兩次清創手術,雖然傷口清乾淨,卻沒保住肚臍,只能後續重建,而她也提起過失傷害告訴,只是美容中心負責人,遲遲未出面調解。

圖/TVBS

 
掀開上衣,露出長長一條疤痕,仔細一看,她沒有肚臍。

受害人劉小姐:「覺得自己很可憐啊,超可憐的。」

想起當時遭遇,還是忍不住大嘆可憐,而這一切,竟然是「薰臍」造成的。

 
受害人劉小姐:「他們跟我說就是會促進循環啊,促進腹部的循環啊,讓身體比較溫暖之類的。」

美容療法聽過挽臉、採耳、針灸,而「薰臍」是利用艾火燃燒,將藥氣由肚臍傳導體內,屬於中醫療法,劉小姐去年11/26,前往新北市一間美容中心體驗「薰臍」,當天晚上肚臍附近皮膚發紅,出現燙傷水泡。

圖/TVBS

受害人劉小姐:「我是覺得真的蠻沒天良的,他們應該有一個墊片,可是他們說因為沒有墊片,他們是用美容紗布沾溼去做隔絕而已。」

「薰臍」器材少零件,店家還是繼續施作,意外燙傷劉小姐皮膚,3天後醫師診斷三度灼傷開抗生素,12/9第一次清創手術,後續嚴重發炎流膿,傷口範圍變大,12/22第二次清創手術,雖然終於清乾淨,卻無法保留肚臍只能後續重建。

新北市消保官鍾佳儒:「劉小姐有在6個月的告訴期間內,提起過失傷害的告訴,目前這個部分,刑事的話可能最近還會再開庭。」

消保官指出,美容中心負責人遲遲沒有出面調解,這家美容中心也從疫情前的近10家分店,收到現在只剩一家。

圖/TVBS

 
原本覺得沒有肚臍好像沒差,但她,近來身體似乎還是受到影響。

其實「薰臍」只有中醫能施作,美容中心違反醫療法規定,稽查人員獲報前往調查,卻又沒發現相關工具,目前全案進入調查,只是無論結果如何,劉小姐的肚臍還是,永遠回不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薰臍#美容中心#燙傷#肚臍#過失傷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096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