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揚工廠大火殷鑑 立委促補足科技救災設備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4:08
明揚工廠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圖/TVBS資料畫面)
明揚工廠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圖/TVBS資料畫面)

明揚工廠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吳琪銘、劉建國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補足科技救災設備給各全國各地消防隊,相關預算可編列特別預算或以前瞻預算支應。

明揚工廠大火引發後續改革議題,吳琪銘、林岱樺、劉建國及民進黨桃園市立委參選人劉仁照今天在立法院召開「我們不會忘記,火神不再流淚;珍惜打火英雄、補足資源漏洞」記者會,提出相關訴求。

 

身為新北市義消大隊長的吳琪銘呼籲,政府應補足科技救災設備給全國各地消防隊,如滅火機器人、消防無人機等,並提出具體期程表,尤其應優先配附給工業區的消防隊,也應注意相關教育訓練。

林岱樺建議,內政部消防署應編列特別預算,或以納入第5期前瞻預算的方式,補足全國各消防單位不足的消防與科技減災設備,盼由中央統籌、消防署專案提報行政院,尤其工業區和周邊區域希望在2年內補足。

劉建國說,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內政部消防署應密切合作,規劃研訂相關機制,並檢視救災設備和經費籌編、預算規模和作為,保障消防員安全。此外,企業ESG永續報告書規範應更明確,落實防災即減損。
 

劉仁照表示,期盼中央對於消防人員的設備和訓練等相關精進預算,應逐年提高,考量最近幾起重大意外,都是工業區的公司,因此可從工業區周邊開始進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明揚工廠大火#消防員#消防員殉職#明揚大火#屏東明揚#科技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9

0.1125

0.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