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彈掠!男想返台求助 外館竟回「上網訂票」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9:41

以巴衝突發生後,現在有大批觀光客想要從以色列離境,不過當地現場混亂,有台灣旅客分享,飛彈飛過機場,想改票提早離開,和航空公司詢問被踢皮球,只好向外館求助,但外館說,飛彈飛過只要照著避難就好,還是得自己詢問航空公司,讓民眾感覺被冷漠對待,對此外交部回應,駐地人力有限,難免未盡周全,請國人諒解。

圖/TVBS

 
以色列台拉維夫機場滿滿都是人,旅客們拖著行李等待離境,現場擠到水洩不通,甚至發生驚險狀況。

台灣旅客分享9日中午台拉維夫機場,有飛彈從機場上空飛過,上百遊客開始倉皇奔跑,尖叫聲哭聲四起,他們也決定要改票提早離境。

圖/TVBS

但聯繫兩家航空公司都被踢皮球,實在沒辦法,轉而向駐台辦事處求助,駐台辦事處回應,已經有台灣旅客透過航空公司換票,你們要不要再聯繫航空公司,民眾回覆對方無法協助才來求助,也說剛剛有飛彈飛過機場,但辦事處回應,飛彈飛過是一回事 ,只要依照指示避難就好,機票還是只能請你們自己聯繫航空公司,或是上網訂機票費用要自己負擔。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由於駐地人力有限,面對各界需要的協助,難免未盡周全,還請國人諒解。」

對此外交部回應,一定積極幫助國人,但人力有限希望國人諒解,另外前幾天帶團到以色列的,領隊眭澔平也分享,焦頭爛額協調機位,但原本有一種最不可思議安排,竟是要全團從約旦阿卡巴邊界地區,潛送回以色列途經南方的一級戰區,還好極力抗辯爭取才逆轉勝。

中東蔬食料理店老闆阿龍:「鷹嘴豆泥。」

圖/TVBS

口袋餅抹上鷹嘴豆泥,還有炸豆丸子等中東道地配菜,以色列籍老闆阿龍,7年前來台開餐廳,這回以巴發生衝突,還好家人們都幸運躲過,但說到當地機場情況阿龍也說很混亂。

中東蔬食料理店老闆阿龍:「很多人想要離開,很多航班被取消了,現在就是有些駐以色列外國人,他們就是離開了。」

阿龍說過去也曾發生,火箭射擊狀況,當時機場還直接關閉,但這次衝突是前所未有狀況,戰事來得突然,百姓無奈只希望政府的幫忙,也許能成為一線生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飛彈#離境#以巴衝突#外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52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