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夜心情不好!女狂叩119電話1500多通 浪費資源恐挨罰5萬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4:05

嘉義一名女子疑似深夜心情不好,就會撥打119,一年半的時間裡,就打了1500通以上,讓消防局相當困擾,對方不理會勸阻,只好依消防法開罰,最重挨罰5萬元!嘉義市消防局統計,今年1月到9月,就有4成都是無關救災救護的無效通話。

圖/TVBS

 
消防局人員:「喂你好,喂。」

喂了老半天,對方就是不出聲,消防局勤務中心要接聽119電話,無聲電話還不算最困擾的,因為有女子天天來電,最高一天10通電話。

女子vs.消防局人員:「喂,喂我這個狀況,吼你不要說話,我這個狀況有需要去就醫嗎?妳不要再亂打電話了,我這個狀況有需要跟醫生講嗎,有需要妳去醫院啦,蛤,應該有需要妳去醫院,妳要去看醫生喔」

 
根本講不清楚要幹嘛,消防局也無奈,一聽到聲音就認出是「來電常客」,嘉義一名女子,從2021年12月到今年8月,先後撥打119電話高達1500多通,還會換5支不同門號的手機,幾乎都是深夜打119報案,就是因為她心情不好,想找人傾訴。

圖/TVBS

嘉義市消防局副局長郭立昌:「112年的1月到9月,統計受理無故進話的大概有1691通,佔了總受理案件的4成。」

其實也不只女子,讓消防局哭笑不得的情況多的是,也常有老先生或小嬰兒,疑似撥錯電話。

嬰兒vs.消防局:「要救護車還是火警你好,呀,喂喂喂,啊,小朋友你不要玩手機,手機拿給媽媽,媽媽在旁邊嗎?,媽媽。」

男子vs.消防局:「119你好,喂你好,高大哥喔,對我,好趕快回家睡覺喔。」

圖/TVBS

其實消防局也有「防呆機制」,遇到語言不通的小朋友或長輩報案,都會再回撥確認一次,就怕錯失搶救時機,但亂打119,萬一真的影響勤務,排擠到真的有需要的人,消防法今年已修法,罰則從1.5萬,提高最高罰5萬,千萬別以身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119#嘉義#消防局#心情不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65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