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嚴重傷亡!4勇消殉職 退伍役男慟:早知道一起拍合照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4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4 10:29
屏東工廠發生嚴重火警。(圖/TVBS)
屏東工廠發生嚴重火警。(圖/TVBS)

屏東明陽國際科技公司22日發生爆炸,造成9死、107傷、1失聯,其中有4名屏東第二分隊的英勇消防隊員殉職。一名上禮拜剛從屏二分隊退伍的黃姓役男在臉書發文哀悼,追憶過去與殉職隊員的相處時光,悲慟「早該知道要跟你們一起拍張合照的」,令人相當感傷。

屏東第二分隊消防員施寶祥、陳柏翰、賴俊儒、鍾吉垣(左起紅圈)在火警中殉職。(圖/張雅鈞提供)

 
屏東明陽國際科技公司一間高爾夫球工廠22日晚間發生嚴重火警,截至今(24)日上午8時40分,造成9死、107傷、1失聯。其中有4名屏二分隊的英勇消防隊員殉職,分別是施寶翔、鍾吉垣、陳柏翰及賴俊儒。一名黃姓替代役男昨日在臉悲痛發文,提及自己4個月在屏二分隊當替代役時身受隊員的照顧,和大家都感情都很好,沒想到分隊出動7個人卻只有3個人回來,甚至還有隊員仍在醫院插管治療,「明明上禮拜才剛跟大家慶祝退伍」。

屏二分隊接獲派遣後出勤。(圖/TVBS)

對於4名殉職隊員,黃男一一回憶與他們的相處時光。黃男表示施寶翔在第1天就載他到分隊服役,退伍前還請他吃麥當勞,直呼「你真的是個大好人」。

鍾吉垣在黃男心中則是分隊講話最溫柔的人,更強調鍾吉垣是「非常熱心助人的好同事」。
 

而黃男在上禮拜還幫陳柏翰保養摩托車,「早該知道不跟你收工錢的分隊最高190霸告」。

黃男提及賴俊儒的便當總是不加飯也不加豬肉,之前還在跟人事室處理婚假的問題,並且很願意跟黃男分享在國外與老婆的故事。

還在醫院接受插管治療的隊員林家慶,黃男喊話「你一定要活下去,康復後來去山道當猴子」。

黃男表示這幾天擔心到晚上都睡不著,所以特地回到消防隊,卻發現只有空蕩蕩的車庫,悲痛直呼「早該知道辦桌要來一起吃飯的,早該知道要跟你們一起拍張合照的」,令人相當感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屏東科技園區#屏東火警#屏東科技公司#屏東工廠大火#明揚國際#屏東火警死傷#屏東工廠爆炸#消防員#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1356

0.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