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鍾吉垣「剛過38歲生日」 隔天救災命喪火場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廖文漢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9:40

在殉職的消防員當中,鍾吉垣21日剛過完38歲生日,隔天救災卻命喪火窟,爸爸說他從小跟隨舅舅腳步,立志要成為消防員,曾跟他一起受訓的朋友指出,他為人和善,說好要工作平安到退休,這幾年身邊卻走了不少人。

圖/TVBS

 
跟大家一起吃雞排開心合照,轉身一變,在訓練課上時當起講師,認真講解救護過程,他是屏東工廠大火殉職消防員之一鍾吉垣。

殉職消防員鍾吉垣爸爸:「屏東高中畢業他就去考了,因為他舅舅是消防員退休了有來。」

38歲的他跟隨舅舅腳步從小立志當消防員,95年警專畢業後分發台中,104年請調回到家鄉屏東,幾年前結婚生下一名女兒,在大家眼中是個窩心好相處的人。

 
第三救災救護大隊仁化分隊長張丁元:「在台中服務期間,工作表現非常優異年年都有拿到考績,在主管眼中他是一個好部屬,在同事眼中他是好隊友。」

圖/TVBS

殉職消防員受訓同學張雅鈞:「我們都會許願我們一起畢業好好的,最好的情況就是一起工作到退休,只是沒想到這麼幾年來,已經離開了很多人,他(鍾吉垣朋友)說他前幾天才祝他生日快樂,因為吉垣是9/21生日,沒有想到剛過完生日就遇到這樣的事情。」

怎麼也沒想到生日隔天竟然命喪火場,同學難以接受,而4名殉職的消防員過去在分隊歡送會上還曾經一起現身,其中在施寶翔的臉書上,好友也留下最後的祝福,任務結束了,一路好走,更指出勤務有他到場,讓一同出勤的夥伴都感到心安。

殉職消防員受訓同學張雅鈞:「(同事)說寶翔他在花蓮常常出勤山難等特殊勤務,然後不論是當同事還是當朋友,都可以很真誠的對待。」

圖/TVBS

為了救災捨己救人,這些打火英雄認真工作生活的身影,會永遠留在親友心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救災#消防員#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923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