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友偷錢遇警休假 控等4天再「北上做筆錄」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9:50

高雄一名游小姐日前北上新北市找朋友,錢包的錢卻被偷了,警方調閱監視器後鎖定嫌犯,但她事後想做筆錄,派出所卻表示承辦員警休假,必須等對方放假回來,讓她為此又從高雄北上,律師指出,做筆錄能夠找就近派出所製作,不過一旦進入偵查程序,還是得親自跑一趟。

圖/TVBS

 
黑衣女走出店外,左手臂勾著專用垃圾袋,手上還拿著一個白色錢包,沒幾秒的時間抽出好幾張鈔票,但她根本就不是錢包的主人而是小偷。

當事人游小姐:「一開始要離場的時候,我看到我的包包在粉紅色垃圾袋裡面,他就是在離開那剎那,把我的小錢包拿出來,然後抽取裡面的錢。」

9月初住在高雄的游小姐,北上新北市新莊找朋友,沒想到聚會後,錢包裡的3萬5千元不翼而飛,懷疑就是其中一名朋友曾拿過他的錢包,但私訊對質對方卻否認偷竊,還說是游小姐自己買單把錢花掉了,只好報警求救。

 
當事人游小姐:「他的手腳感覺很俐落的慣犯。」

游小姐事發隔天到轄區派出所報案,晚班員警調到店家的監視器後,請她來完成報案程序,但當下她已經回到高雄,被要求4天後再來做筆錄。

圖/TVBS

當事人游小姐:「員警休假所以必須等到他放假回來,才幫我做筆錄,越早處理越好,但你拖這麼久我也會有疑慮啊。」

為此警方強調報案時間都有經過當事人同意。

新莊分局中港派出所副所長李文萌:「我們警方有職務代理人制度,會幫他做筆錄,我們會聯絡承辦員警,他的一些資料把筆錄完成。」

律師余韋德:「偵查隊辦理完之後,會再移送該地管轄地檢署進行後續偵辦動作,那假如被害人沒有居住在該地的管轄地檢署範圍內,他還是必須要親自來地檢署,進行後續開庭程序作業。」

圖/TVBS

 
但只有筆錄可以在就近派出所製作,單一窗口會把案件轉回事發派出所,一旦進入了偵查程序需要配合調查時,恐怕還是得再跑一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偷竊#員警#調查#筆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9

0.1271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