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走《媽的多重宇宙》電影公司1.1億 神鬼女會計二審減刑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5:41
陳姓女會計三年內A走公司1.1億。(圖/TVBS資料畫面)
陳姓女會計三年內A走公司1.1億。(圖/TVBS資料畫面)

香港知名製片和監製陳永雄於2015年到台灣成立双喜電影公司,並將公司財務委由陳姓女會計處理,沒想到她竟因自己資金調度出問題,拿公司的錢來填補缺口,從2016年到2018年A走1.1億元,直到陳永雄對帳發現不對勁,陳姓女會計才趕在被提告前到地檢署自首。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一審依侵占等罪判處陳姓女會計8年半,經雙方上訴後,今(14)日高等法院改判8年2月,其中1年2月得易科罰金,對此陳永雄也表示「不排除再上訴」!

双喜電影公司發行奧斯卡獲獎強片《媽的多重宇宙》。(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双喜電影公司曾發行多部知名電影作品,包括近期在奧斯卡上收穫頗豐的《媽的多重宇宙》,以及李安執導的《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還有國片《血觀音》、《無雙》等。但因公司負責人陳永雄並未長期待在台灣,因此從2015年開始就將財務出納這部分,委由陳姓女會計處理,沒想到陳姓女會計竟利用職務之便挪用公款進私人帳戶,起初是到銀行臨櫃提現,之後越來越大膽直接轉帳。

双喜電影公司負責人陳永雄。(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男隨身帶3槍西門町趴趴走 躲不過「萬華緝毒王」

檢方指出,陳姓女會計以螞蟻搬磚的方式,3年侵占公款達1億1042萬716元,並將這些錢都拿去償還自己的債務,部分用於生活開銷,為了避免被發現,還自己做假帳並和公司說「廠商沒付錢」。直到2019年陳姓女會計離職後,新任會計察覺有異告知陳永雄,她才驚覺東 窗事發,趕在被提告前先行前往地檢署自首。
 

陳姓女會計二審改判8年2月。(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人夫戀上鮮肉按摩師想包養被拒 網搜他曾拍性愛片威逼就範

台北地方法院一審時,陳姓女會計坦承部分犯行,但仍交代不清侵占的款項流向,說法避重就輕,甚至還說部份的錢是用在公司業務上。對此法官認為,陳姓女會計並無積極彌補,自首動機不是出於內心悔悟,不應減刑,因此依侵占等罪判處8年6月。對此陳永雄和陳姓女會計不服均提出上訴,而就在高等法院審理期間,北檢又查出陳姓女會計還有侵占一筆1069萬款項,追加起訴,對此法院併案審理,於今(14)日宣判,撤銷一審判決改判8年2月,其中1年2月得易科罰金,同時也要追繳沒收未扣案的犯罪所得7863萬7831元,仍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双喜電影公司#女會計#神鬼女會計#陳永雄#香港製片#侵占公款#債務#作假帳#媽的多重宇宙#李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40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