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算找到家」 受災中醫師兒子國小旁租屋

記者 郭穎 蘇珮語 / 攝影 王經綸 蕭明正 黃俊維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20:07

大直民宅坍塌受災戶,連續兩天分梯次回家收拾,總算告一段落,有受災戶帶著國小二年級的兒子到現場,等待回家收拾,他說自己相當幸運,事發後借住親戚家、邊找房子,幸運的在兒子國小旁邊找到租屋處,雖然租金不便宜,但總算是放下心中的大石。

圖/TVBS

 
花了一整天終於分批把家當搬出來,國小一年級的兒子就待在旁邊,由親友陪著他看影片等著爸爸進屋收拾,準備住進暫時的家。

受災戶賴姓中醫師:「(大直)要出租的其實沒有多少間,就是要趕快找,後來當下就看了幾間,就趕快把它決定下來租金3萬多快4萬對現在租金很貴啊對啊。」

這名五樓受災戶是中醫師,剛好進屋收拾梯次都在休診時間,才能親自回到家裡搬家,第一時間搬出的家具,是兒子的書和玩具,家中幾張桌子第二次進屋,才陸續搬出來準備送往租屋處。

 
受災戶賴姓中醫師:「影響比較沒那麼大,不然他說住南港社會宅,到那邊去根本不可能變成小孩子要轉學,不然就是要這樣通勤,我沒有辦法照顧到小朋友,還是以小朋友為主啦,因為他上下課都要接送啊。」

可以在兒子就讀的國小附近,找到附家具的租屋處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雖然租金不便宜,但孩子上學能不受到影響,總算能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

圖/TVBS

受災戶分三梯次回家收拾作業終於告一個段落,但不只是屋主,大學生租客也得匆匆忙忙在上課空檔急忙搬家。

受害實踐大學學生:「就是因為離(原本)住的地方比較遠啊,就離生活圈比較遠,就其實就是學生,離學校就是走過來,也是需要一些時間這樣,就目前可能不便就是在這邊。」

住處突然塌陷,生活日常全被打亂,只是回家拿貴重物品又是一項挑戰。

受害實踐大學學生:「就是課程可能要提早走或請假,滿傾斜的走路的話就是要平衡一點。」

圖/TVBS

 
也有長者是由家中兒女幫忙回家收拾,因為只要一看到自己的家,變成這副模樣實在觸景傷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直#民宅#受災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970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