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刷通知客服「仍噴7萬」投訴金管會 星展:不需付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20:29

近期陸續傳出星展信用卡遭到盜刷,有民眾反應給銀行,客服說已經掛失並補發,盜刷金額也不用再付款,但三天後卻發現還是入帳了,對此銀行表示,爭議款項無須付款,另外一位曾小姐則是一天內被盜刷了12筆,總共2萬多元,聯繫客服卻被告知要自行負責。盜刷事件引發金管會關注,他們表示已經有請銀行查清楚。

圖/TVBS

 
記者余品潔:「花旗消金業務跟星展銀行,合併將近一個月,不過面對爆出的信用卡盜刷事件,他們的客服處理方式,還是引發不少爭議。」

被盜刷好無奈,臉書發文分享,9/3晚上九點多,被盜刷了七萬多元,嚇得她趕緊在2分鐘內,通知星展客服,客服當下告知她,已經將卡片掛失並補發新卡,也承諾盜刷金額不用付,沒想到三天後查看,卻發現已經入帳,後續詢問客服卻被告知只有辦理掛失沒有止付,氣得她向金管會投訴。

對此銀行回應,處理爭議款期間,當期帳單還是會出現,該筆廠商請款交易,但用戶不需付款,無需擔心會有利息或滯納金。

 
圖/TVBS

另外有位曾小姐,則是被盜刷了12筆,共兩萬多元,一通簡訊都沒收到。

當事民眾曾小姐:「15日他盜刷了10幾筆,完全都沒有任何簡訊紀錄,完全沒有而且超過三千的金額,也完全沒有授權碼,讓我們的電話可以授權什麼的,都沒有就是被盜刷。」

曾小姐後續跟客服反應,但客服表示,盜刷金額還是要由用戶負責,對此銀行在截稿前,尚未做出回應。

而金管會指出,最近有收到民眾反應,已經在第一時間,請銀行查清楚。

圖/TVBS

整併後,陸續傳出客服的服務爭議,但內部員工指出,分行員工都已經是超時加班在處理甚至一天的上班時數,超過13個小時。

內部員工:「公司這邊給我們的說法是說,因為合併的時間,他低估了相關的整併,我們員工都普遍認為,公司的這個說法沒辦法接受。」

 
整併後,星展承接花旗276萬張信用卡,信用卡市占排名第六,但人力服務也得趕緊跟上,才能吃下這塊大餅,爭議不斷,金管會也收到不少投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展信用卡#金管會#盜刷#客服#爭議款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1312

0.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