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錢雨從天而降!台南龍君廟大撒「6萬銅板」 信徒嗨翻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3:51
上百信徒齊聚廟前,手拿「撈財工具」搶著接下從天而降的錢雨。(圖/翻攝自謝奇峰臉書)
上百信徒齊聚廟前,手拿「撈財工具」搶著接下從天而降的錢雨。(圖/翻攝自謝奇峰臉書)


農曆七月鬼門開,依照傳統習俗家家戶戶以及各廟宇都會舉行中元普渡,來「慎終追遠是孝,普渡沉淪是仁」。不過台南龍君廟普渡儀式卻相當特別,竟然在儀式結束後,直接將供品、現金撒向現場等候布施民眾,只見上百信徒齊聚廟前,手拿「撈財工具」搶著接下從天而降的錢雨,堪稱盛況空前。
 

台南市北區開基龍君廟在(2日)晚間舉行中元普渡,與一般普渡不同的是,龍君廟會在儀式的最後「化食」會向民眾丟出6萬元銅板,因此可以看到逾500位信徒拿著手上的「撈財工具」像是紙箱、捕蟲網、大袋子等,搶著接從天而降的硬幣。如此奇景,不僅成為龍君廟普渡儀式活動的最高潮,也成為每年老台南人不可或缺的民俗活動之一。

龍君廟撒幣的習俗至今已開辦40年,每年都會以1年加1千的方式累進。(圖/翻攝自謝奇峰臉書)


更多新聞:鬼門關倒數!4生肖到這廟拜拜「財運爆發」 開運方法曝
 

據了解,龍君廟撒幣的習俗至今已開辦40年,每年都會以1年加1千的方式累進,不過該普度也因疫情停辦3年,今年終於復辦,因此一口氣加4千,總數來到6萬元。而這些錢均是由廟方和信眾集資,並在神明下旨火化符令之後,全部布施給信眾。除了龍君廟大撒幣,化食物資也相當豐富,包括白米600包、泡麵2000包及各種餅乾和糖果之類的小食數千份。

對此,台南文史工作者謝奇峰老師就在臉書上分享,龍君殿40年來的中元普渡已經成為地方在地特色,龍君廟的信仰是來自原鄉澎湖白沙鄉,主祀神明為蒼天上帝(龍君) 、日光菩蕯、月光菩薩、金千歲、鎮海太子。

大家手提袋內滿滿的戰利品,見證了冥陽二利皆大歡喜的夜晚。(圖/翻攝自謝奇峰臉書)


更多新聞:夢中奇廟!廟主蒐集百萬片貝殼打造傳統廟宇

而這回台南龍君廟大撒「6萬銅板」的盛況,也讓謝奇峰老師驚嘆道,大家各憑本事,還是高手在人間,看見大家手提袋內滿滿的戰利品,見證了冥陽二利皆大歡喜的夜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七月鬼#中元普渡#台南龍君廟#撒幣#信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050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