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個願望一次滿足!少子化對策 郭台銘:「生一個孩子、養一隻寵物」

記者 葉豐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9:27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1日)赴中研院福德宮「廟口開講」時,被民眾問到面對少子化,有何具體解方,郭台銘拋出「生一個孩子,多養一隻寵物」,以提高生育率,引發議論。

國民黨立委謝衣鳳就表示,雖然這項政策很吸睛,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想養毛小孩、生小孩,「任何政策都應有一慣性跟影響性」。

 

隨後,郭台銘則解釋,「如果將來沒有生育率,毛小孩誰要來照顧」,並強調,主要是希望毛小孩照顧,與0-6歲國家養的政策結合,希望愛護毛小孩團體、總統參選人都能提出好的政見,把生育率和動物政策結合在一起。

而郭台銘辦公室也補充說明,讓喜愛小小孩與毛小孩的家庭,能夠一次滿足兩個願望,政府也一併解決少子化與毛小孩無人照顧的兩大問題;因為根據農委會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站統計,狗、貓登記數量逐年上升,已超過300萬隻,超越全台15歲以下孩童數人口,若是包含未施打晶片的寵物,甚至可能達500萬隻以上。

因此,郭辦澄清,郭台銘本人的說明,主要是盼能藉由政府補助來刺激生育率,減少家庭生育所面臨的經濟壓力;養兒育女與養毛小孩的經費,如同樣都由政府補助,有望一併鼓勵出生率與毛小孩照顧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849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