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天中元普渡 鹿港延續百年傳統「放水燈」引孤魂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7:03
明天中元普渡 鹿港延續百年傳統「放水燈」引孤魂
明天中元普渡 鹿港延續百年傳統「放水燈」引孤魂

明天就是中元普渡,鹿港福鹿河濱公園,昨天下午就齊聚上百位民眾大家參與一年一度的鹿港地藏王廟中元節「放水燈」儀式,體現先民敬天地、畏鬼神的純樸精神放水燈最主要目的是讓水中孤魂水靈能上岸,配合中元普渡,讓祂們可以離苦得樂。

元普渡在鹿港地區非常重要,過去鹿港為了普渡,從71日的放水燈,接著為期1個月的各角頭輪普,到月底的收庵,都以地藏王廟為重心,直到近年來,改為現在從農曆713日到15日(國曆828日至830日)連辦3天普渡法會。放水燈最主要目的是讓水中孤魂水靈能上岸,配合中元普渡,讓祂們可以離苦得樂。


 
鹿港地藏王廟延續傳統,固定在中元普渡前夕,舉辦祭典及放水燈儀式,藉由燒紙船、燃紙燈放於溪中,漂流入海,為先人水靈接引上岸,享用祭品、接受超渡,並保佑鹿港風華流長,也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鹿港地藏王廟主任委員許森樹表示,鹿港地藏王廟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三天大法會,來自全國各界的善心大德都非常踴躍參與,所以現場看到的法船、蓮花燈、房燈都比以往多了好幾倍,菩薩靈感庇佑民眾,從南到北的信眾都發心來到鹿港地藏王菩薩廟,向菩薩讚仰,渡水靈,讓歷代祖先、冤親債主,英靈、動物靈都能離苦得樂,特別在彰化縣長王惠美的帶領之下,共同參與盛會,今天的重頭戲是放水燈、渡水靈,希望保佑大家平安。 


  傳承數百年傳統,需要老、中、青世代共同參與;「放水燈」是屬於鹿港人的共同回憶,更是了解台灣歷史文化的重要篇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元普渡#彰化#中元節#傳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1074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