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曆七月總覺得撞鬼!焦慮緊張、怕出門 「鬼月症候群」作祟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2:05
農曆七月,讓不少人總覺得毛毛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七月,讓不少人總覺得毛毛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正值農曆七月,不少人在這時間總感覺焦慮、憂鬱、感覺陰森,甚至怕「看到好兄弟」;對此,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指出,這些症狀可說稱為是「鬼月症候群」,像是本身情緒較於不穩定、容易焦躁不安、且比較言聽計從者,比較容易出現這類症狀,導致整天躲在家裡,甚至疑神疑鬼,影響人際關係。

更多新聞:蘇拉颱風要來了「台中有望停班課?」 盧秀燕:機率不大

 

如每到農曆七月都出現焦慮不安、疑人疑鬼的狀況,小心是鬼月症候群作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聰財指出,每到農曆七月,就會出現不少患者到門診報到,主要都是因為出現緊張焦慮、惡夢、疑神疑鬼,甚至感覺毛毛等症狀,嚴重還容易出現幻覺,杯弓蛇影。

這樣的情況稱之為「鬼月症候群」,但這並非一個醫學用詞,只是指在這段期間因緊張、焦慮等情緒,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甚至因「看到好兄弟」、「見到嬰靈」等情況,怕到整天都躲在家中,四周貼滿符咒,根本無法正常上班、上課,影響人際關係。

 
更多新聞:蘇拉颱風要來了「台中有望停班課?」 盧秀燕:機率不大

楊聰財也說,面對鬼月症候群,呼籲民眾正視問題,就診找出真正的病因,同時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呼籲不要人云亦云,迷信鬼神,自己嚇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鬼月#中元節#普渡#精神科#鬼月症候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84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