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夢中奇廟!廟主蒐集百萬片貝殼打造傳統廟宇

記者 廖凡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8:27

彰化福興鄉一座貝殼廟,不同於傳統建築,是用幾十種貝殼打造而成的,高齡九旬的廟主黃老先生說,年輕時夢到神明委託,有能力後花了30幾年一石一貝設計黏貼,打造屬於自己的夢中奇廟。

圖/TVBS

 
記者廖凡漪:「(拿貝殼)诶有聽到海浪的聲音嗎,這邊的建築超特別,都是用這種貝殼還有珊瑚礁岩 搭建而成,不要誤會這可不是甚麼裝置藝術,是一間傳統廟宇。」

不只是牆面鏡頭再往上飛,帶大家從天上看,圍牆跟屋頂廟簷也都是滿滿的貝殼。

彰化福興鄉的這一座貝殼廟,廟主跳脫傳統利用百萬片貝殼打造廟宇外觀。

 
圖/TVBS

數一數牆面石柱雕像上,超過幾十種的貝殼珊瑚礁岩,廟主手工DIY花了30幾年親自設計黏貼,像是把一座海龍宮搬上岸,順著樓梯往地下通道走更是別有洞天。

遊客:「沒看過這麼多貝殼。」

印入眼簾的龍鳳巷,廟主堅持保留貝殼原色原貌,使用超過10萬片貝殼,拼湊成左右各九隻的七彩龍鳳,為了就是完成自己夢中的廟宇。

廟主媳婦:「這些貝殼龍鳳、所有構圖、用各類貝殼配色黏貼,全都是這位近百歲的廟主黃奇春自己做,黃老先生現在還住在廟裡,他說話已經不清楚了,但傳承下來就是,年輕時夢到三清祖師天尊委託,因此接近60歲時,決心要蓋一座神明委託的貝殼廟,他買了兩百坪空地,從蓋廟黏貝殼,就這樣堅持30年,蓋廟讓大家免費參觀或上香祈福。」

黃老先生持續蒐集購買數十種貝殼,現在還有很多堆在倉庫裡,其實他買賣深海貝殼只是興趣,本業是熱帶魚養殖。

圖/TVBS

廟宇後方也有多格養殖池,充滿特色的環境建築,吸引不少遊客到訪,廟主一石一貝完成夢中奇廟,也用獨特建物,讓大家感受傳統宗教文化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齡#免費#遊客#藝術#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50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