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越畫面曝光!H鋼梁砸保時捷 車友:特斯拉扛不住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9:32

26日下午國道2號機場支線,發生的聯結車H型鋼梁噴飛,現在有新畫面曝光,其實被砸中的進口車後方,還有一輛特斯拉,不少車友就驚呼,如果今天10噸重鋼梁,加上衝擊力道,共15.5噸砸在特斯拉的全景玻璃天窗上,恐怕後果不堪設想。

圖/TVBS

 
特斯拉剎車排隊下匝道,但後方聯結車停不下來直接撞擊,下一秒10噸重H型鋼梁噴飛到前方保時捷車頂,砸個稀巴爛,驚悚過程全被拍下,這畫面是車友提供給臉書汽車粉專,如果這支鋼梁沒飛越特斯拉,而是直接落在特斯拉頭上,後果恐怕更嚴重。

特斯拉達人利董:「當然金屬的支撐性還有它的延展性,它都有潰縮的空間,那當然就像是玻璃的話,就比較沒有辦法像是金屬,來得這麼的這麼的有辦法去延展。」

保時捷都被砸到矮一截,如果是特斯拉全景式玻璃天窗,從官方資料來看,號稱可承受約9.07噸重量,但這次鋼梁10噸,加上落下的衝力約5.5噸,等於車頂要承受約15.5噸重,特斯拉車頂無法招架。

 
圖/TVBS

特斯拉官方曾釋出多段撞擊測試影片,針對車頭和車側為主,至於玻璃強度,團隊曾說每塊的彎曲度尺寸和形狀都精準,做翻滾和車頂抗壓測試,沒有安全疑慮。

汽車專家黃春林:「一般來講我們前擋的位置,因為前擋的位置這邊是最不耐撞擊的。」

專家說汽車被撞擊以前擋天窗和車門最脆弱,但從天而降的危險很難防,除了和前候車保持安全距離,也盡量避免和大車行駛同一車道。

汽車專家黃春林:「一般來講進口車,因為它的所謂的鋼板,它的設計有國際標準,一般來講它比較嚴格,那比國產車一般還耐壓。」

圖/TVBS

這回H型鋼梁所幸不是從天上掉下直插,一部分落地,一部分撞在引擎蓋上,都有分散重量,否則不管是玻璃全景天窗或鋼板車頂,恐怕都難逃一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道#安全#特斯拉#撞擊#保時捷#H鋼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60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