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命!開特斯拉上國道 「解放雙手」滑手機


發佈時間:2023/08/21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9:35

真的太誇張!有公車乘客在國道上目擊,一名特斯拉駕駛,疑似開啟輔助系統,竟然不顧方向盤,雙手拿著手機拼命滑,完全沒注意前方車況,讓目擊民眾都為他捏把冷汗!

圖/TVBS

 
這沒看錯吧?嚇得連目擊民眾手機都拿不穩,放慢速度看真的太誇張。特斯拉駕駛解放雙手,不放方向盤而是玩手機,車速還比公車快,他連頭都沒抬也沒瞄一眼,放心交給車子自己開,短短八秒鐘的畫面,讓坐在公車上的乘客有夠害怕!

(非當事駕駛)電動車發展促進會顧問陳禹伯:「這樣子任何的情況,它都是在你假如車子會碰撞,它就會叫、它就會自動煞車煞住,XXXXX。」

前方面板清楚顯示跟前車距離,以及周遭狀況提醒駕駛要注意,重要的是置中功能讓車輛保持在車道正中央,就算雙手離開方向盤幾秒鐘的時間內,還是能照常運作。影片中的駕駛,疑似就是利用這空檔玩手機。其實這功能不只特斯拉有,已經算是目前新車配備之一。

 
記者吳宇雅:「現在很多車輛都會配備輔助駕駛的功能,例如說已經偏離車道了、或是跟前面的車輛靠太近,但是就有可能會因為你跟其他車輛的速度落差太大,導致判讀的落差也會非常的大。」

圖/TVBS

那到底車速落差到底有多大呢,就是最常見的國道撞緩撞車事故!緩撞車的車速可能只有20至30,跟不上車內的偵測系統,就會直接撞上。這就是許多駕駛,對自動輔助駕駛系統的誤解跟濫用。

根據國道警察統計,今年1至6月就發生56件撞緩撞車事故,33件的車輛配有駕駛輔助系統,其駕駛承認有開啟系統的就有17件。

圖/TVBS

不管系統再高級再精準,都會有失靈的時候,千萬不能100%相信,就大膽放開雙手,否則輔助系統恐怕變成要命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斯拉#滑手機#國道#輔助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32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