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水遭動力衝浪板撞頭 業者嘆遊客肇逃慘背鍋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9:50

趴在動力衝浪板上,催動引擎,仿佛馳騁於水上的小型摩托,沉醉於衝浪的快感。然而,在這片狹小的水域中,卻也隱藏著潛水者們的隱憂。近日,小琉球的潛水業者在網路社團抱怨,表示有不少潛客、教練被動力衝浪板撞傷頭。

圖/TVBS

 
有潛水教練指出,部分動力衝浪板的遊客在操作時不夠熟練,導致他們在狹窄的空間內失去控制,造成撞擊意外。

潛水教練:「他們的客人不會操控的時候,我們人甚至於在上面,他們都會直接衝撞,所以會產生危險這樣。」

不僅潛水愛好者受創,連教練們也未能幸免,有教練更因此受傷,需要休息五天才能下水。就有潛水教練認為,應該實施更嚴謹的安全措施,避免這樣的意外再度發生。

 
潛水教練:「我相信,如果他們能夠提供更多教學,讓客人瞭解如何操作,然後再進行遊玩,將會更安全。」

圖/TVBS

平日或天氣狀況不佳的時候,小琉球水上活動參與者較少,碰撞機會相對減少。但一旦進入假日,數千甚至數萬人湧入,參與SUP、獨木舟、潛水等活動,要是再加上動力衝浪板,遊憩空間變得更為狹隘。這種情況下,容易發生碰撞,而面對潛水業者的抱怨,動力衝浪板業者也很頭大。

動力衝浪板業者:「因為你是發生事情以後,你要跟我講,因為有時候人在玩我們也不知道他們在那邊發生什麼事情,他們也不跟我講,我怎麼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如果受傷跟我們理賠,我們都會理賠啊。」

圖/TVBS

雖然業者強調他們並非不負責任,但也坦言在一些情況下,遊客碰撞後往往選擇肇逃,導致業者無法及時得知情況。業者強調,在遊客下水前,均提供保險,不僅保障遊客本身的安全,也涵蓋了可能對他人造成的傷害。此外,業者將進一步加強操作教學,並派員在岸邊監督,以確保活動的安全進行。即便發生碰撞,也能確保能夠及時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潛水#衝浪板#小琉球#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127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