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婚夫妻聯手運毒!女遠赴泰國收貨寄送 台泰警合作逮人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7:20
男子遭警方逮捕。(圖/TVBS)
男子遭警方逮捕。(圖/TVBS)

刑事局警方日前與泰國警方合作,偵辦一起跨國運毒案件,一名30歲的陳姓女子配合55歲陳姓前夫指示,在泰國和毒梟合作,取走20公斤K他命,分批藏在香燭禮盒包裹內,再透過貨運公司寄回台灣。泰國警方先是逮捕陳女,台灣警方掌握相關情資蒐證後,再逮陳姓前夫,陳嫌遭移送台中地檢署偵查後起訴在案。

泰國警方查扣大量毒品。(圖/TVBS)

 
更多新聞:不是軍人改當警察!「報告班長」李興文 化身偵查隊長

據了解,55歲的陳姓男子和30歲的陳姓女子曾經有過婚姻關係,反覆離婚又結婚,2人去年10月25日一起入境泰國,陳男當月31日自行返台。警方調查發現,留在泰國的陳女聽從前夫指示,前往某處向泰國毒梟拿了20公斤的K他命,載回租屋處後,將毒品用複寫紙包裝、分裝藏在香燭禮盒包裹內,再透過泰國貨運公司寄送回國內。

泰國毒梟交給陳女的毒品。(圖/TVBS)

更多新聞:大稻埕看煙火喝醉!女咆哮警嗆「廢物」 民眾嘆:好可憐
 

不過,泰國皇家警察總署肅毒總局掌握情資,便前往貨運公司攔查包裹,現場發現2箱的香燭盒內有400包K他命,總重10.8公斤。經貨運公司配合「退運」,等陳女來領取包裹時,當場將人逮捕,並在她的出租公寓中查獲分裝完成的364包K他命,總毛重9.3公斤,還有分裝毒品用的密封袋、橡膠手套、複寫紙、磅秤、犯案手機等物,陳女經泰國法院判處5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泰銖65萬元(約台幣58萬)。

警方查扣槍枝。(圖/TVBS)

更多新聞:寶寶想讓母好好面對刑責!通緝犯孕婦遭攔「腹痛」警急送醫

而泰國皇家警察總署長期與刑事警察局交換跨境運輸毒品案件情資,先行緝獲陳女後,隨即由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四大隊第一隊、國際刑警科、台中市大雅分局、清水分局、刑事警察大隊與泰國警方共組專案小組,報請台中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經過數月跟監蒐證,再逮陳姓男嫌,查扣鎮暴槍2把、子彈20顆、手機5支、現金新臺幣30萬元、毒品海洛因3包重13公克、安非他命2包重6公克、咖啡包15包、電子磅秤1個等不法贓證物,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懲治走私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台中地檢並起訴在案。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泰國#警方#運毒#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85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