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苯巴比妥」涉刑法!妨害兒童發育者 名醫苑秉純20萬交保


發佈時間:2023/06/22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9:38

高雄市府公布四名醫師,違規使用苯巴比妥,並開罰停業,雖然緊急聯繫當事人,到醫學中心檢查追蹤,但訊息不夠透明,除了引發家長不滿,以及社會恐慌,還有議員批評,七年前就曾傳出有診所用藥,卻沒有立即追查,沒想到21號,楠梓知名腸絞痛名醫,苑秉純的診所就被檢方搜索,訊後還把他列被告,20萬元交保。

圖/TVBS

 
被認定不當使用苯巴比妥,高雄市四間診所遭停業開罰,其中只有在楠梓,治療兒童腸絞痛的名醫苑秉純,曾出面喊冤,因此診所門口,這幾天也多了好幾座花籃,都是病患送來幫他加油打氣。

TVBS記者何宜信:「苑秉純診所爆發用藥爭議,遭衛生所(局)停業一個月,雖然有家屬送來鮮花加油打氣,但也遭到檢方發動搜索。」

檢方強調19日當天,就接獲衛生局,主動告發苑秉純醫師,涉有不當使用苯巴比妥,足以妨害兒童身心健全或發育,所以21日到診所執行搜索,還扣得相關病例及電磁紀錄,訊後更認定被告違反刑法第286條第一項之罪嫌,諭知他以新台幣20萬元交保。

 
圖/TVBS

非當事律師黃韡誠:「因為不管是醫師法、藥事法或是管制藥品管理條例,它都是比較屬於行政規制方面的法律,也就是今天只有刑法286條是屬於刑法的範疇,那才是檢察官主要的業務範圍。」

遭停業醫師苑秉純(112.06.19):「苯巴比妥治療抽筋,是合法的藥物。」

雖然苑秉純19日曾出面,強調自己治療腸絞痛,使用的是合法的「待克明」藥物,至於苯巴比妥,只用在熱痙攣及抽筋,但衛生局及檢方似乎仍有意見,只不過,市府這次對四名醫師,分別處停業一個月到半年,以及11萬到33萬罰鍰,卻只對停業一個月,情節相對較輕的醫師提告,事後還被以20萬元交保,也讓外界霧裡看花。

圖/TVBS

非當事律師黃韡誠:「我的看法(20萬交保)是略為偏高,但是我相信檢察官因為是考量到本案的特殊性,而且有一個很大的社會的關注度。」

高雄市府追查不當用藥,就算進入司法階段,仍充滿濃濃的政治攻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醫師#苯巴比妥#開罰停業#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11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