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批綠苯巴比妥案雙標 陳其邁:醫療問題專業解決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16:44
李眉蓁、陳美雅及李明璇開記者會批民進黨雙標。(圖/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提供)
李眉蓁、陳美雅及李明璇開記者會批民進黨雙標。(圖/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提供)

高市查出4醫師涉不當使用苯巴比妥,藍營批綠營「雙重標準」。市長陳其邁今天強調,醫療問題用專業解決,其他不考量。市府衛生局反批若只有選舉操作,新北幼兒園案將永遠找不到真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工作室今天召開記者會指高市查出4家診所醫師涉不當使用苯巴比妥,但其實在2016年時就曾查出相同不當使用情形,但綠營卻雙重標準,綠營執政縣市就是風險低、不必恐慌,在新北就被講成「餵毒」。

 

國民黨高市立委參選人李眉蓁、陳美雅及李明璇今天下午也召開記者會批民進黨雙標,2016年就曾爆出有醫生不當使用苯巴比妥,市府至今7年毫無作為,要求衛福部應該公布用藥標準,從源頭管控與徹查,陳其邁也應說清楚講明白。

陳其邁今天下午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用藥安全是基於醫療專業、嚴謹考量,管制藥品的追蹤查核,每年都需落實藥品流向及數量盤點追蹤;而此次市府更加強用藥安全,針對處方是否適當、有無違反醫療常規及遵循用藥指引查核。

陳其邁說,市府把約10萬張醫師處方,找4大醫學中心、小兒專科醫師等專業審查意見,將這些處方做專業審查,加強用藥安全,並訂定用藥指引準則,希望醫師落實孩童用藥安全,「遇到公衛或醫療問題就用專業解決,其他不做考量」。
 

高市衛生局今天也發布新聞稿強調,臨床上苯巴比妥(Phenobarbital)的「不當處方」、「不符合醫療常規用藥」是醫療專業問題,依據高雄市4大醫學中心及小兒神經專科醫師組成專家委員會3次會議嚴謹審慎評估並審議相關案例。

高市衛生局反批,侯辦應參酌醫療專家意見,若只有選舉操作未落實「以藥追人」,新北幼兒園案將永遠無法解決問題,找不到真相。

高市衛生局表示,查核管制藥品本就屬於地方衛生局年度例行業務,衛生局針對高雄市持有管制藥品醫療院所及藥局2208家實地查核均已依進度安排執行。

因應新北幼兒園有學童驗出苯巴比妥案,高市衛生局6月9日起啟動苯巴比妥稽查專案,除常規查核,並深入再針對使用苯巴比妥處方的診所及藥局,查出4名醫師「不當處方」並依法處分,也主動安排後續醫療追蹤。(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市#苯巴比妥#藍營#綠營#雙重標準#高雄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64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