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手也難應付!飛龍瀑布溯溪團2死3失聯 他曝:恐在「抓交替」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2:53
飛龍瀑布舊稱「人頭瀑布」,是魯凱族禁地。(圖/TVBS)
飛龍瀑布舊稱「人頭瀑布」,是魯凱族禁地。(圖/TVBS)

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舊稱「人頭瀑布」,一直以來都是魯凱族的禁忌秘境,魯凱族人會在「出草」(獵人頭)任務結束後,將人頭放在瀑布上方嚇阻入侵者。此次10人溯溪團,在溪降過程中因溪水暴漲受困,造成2死3失聯意外,知名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極有可能是在「抓交替」,呼籲喜歡郊外踏青、探險的朋友要多注意安全。

飛龍瀑布10人溯溪團2死3失蹤。(圖/TVBS)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廖大乙表示「人算不如天算」,只能在事前多收集天氣相關資訊,尤其目前氣候多變可以用「天有不測風雲」來形容,瀑布取名「天龍」,「龍在天」怎麼能去溯溪?難免會在某些時間點帶走一些人,也就是俗稱的「抓交替」。

更多新聞:飛龍瀑布溯溪團「搜救教官、教練」全是高手!不敵這情況遇難

這10人溯溪團成員各個都是戶外活動高手,經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溯溪、垂降照片等,但仍不敵暴雨導致的溪水暴漲,加上其峽谷地形,裡面的水排不掉,他們又剛好在要下百米瀑前的瀑口點,因此,就算再有經驗的溯溪好手也難以應付。

 
飛龍瀑布因其峽谷地形,裡面的水排不掉,一旦大雨溪水暴漲,就算溯溪好手也難應付。(圖/消防局提供)

其實,飛龍瀑布還有一段驚悚歷史,百年前凱族部落間出草行動,隊伍會沿山壁而行,為隱匿行蹤通常會將火把熄滅,因此族人掉落山谷意外層出不窮,出草任務結束後,魯凱族人會將斬首的人頭,一個個掛在瀑布上方,當地壟罩著詭譎氣氛,也是魯凱族的多年禁地。

更多新聞:準新郎闖民宿「裸身DIY」!身分曝竟是醫生 再揭新娘精彩情史

此次的飛龍瀑布及多年前的沙拉灣瀑布意外,皆是因為山區劇烈天氣變化導致降雨、溪水暴漲,呼籲民眾若真要入山戲水,務必注意氣候變化。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龍瀑布#抓交替#廖大乙#魯凱族#禁地#人頭#出草#溯溪好手#高手#峽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803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