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金25億!im.B四海幫負責人 愛馬仕、LV堆成山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4:44
HERMÈS禮盒堆成小山。(圖/TVBS)
HERMÈS禮盒堆成小山。(圖/TVBS)

知名借貸媒合平台「im.B」被爆出違法詐騙吸金,金額高達25億元。上個月台北地檢署指揮刑事局偵七大隊偵辦,昨(3)日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等地,逮捕「im.B」公司負責人曾國緯(本名曾耀鋒)、女友張淑芬、父親曾明祥等8人到案。而警方還在其公司、住家中搜出了現金300萬元、48個CHANEL、LV、HERMÈS愛馬仕包包、22箱名酒等奢侈品。

LV箱子也被查扣。(圖/TVBS)

 
更多新聞:法籍交換生登山誤闖國軍「嵩山雷達站」 警急到場帶離

刑事局指出,「im.B」是由台灣金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經營,對外以網路借貸媒合進行債權投資及認購方式吸收資金,誘使被害人投資後,再由金隆公司每月依投資人認購的債權支付利息,但是從2022年12月開始,該公司就沒有再依限支付利息與清償本金,導致投資被害人血本無歸。

曾姓犯嫌等人被移送。(圖/TVBS)

更多新聞:「海神」擠進菜市場擦撞女騎士 網虧:目屎那滴
 

「im.B」事由犯嫌曾姓父子曾明祥、曾耀鋒及曾耀鋒女友張淑芬等人成立,夥同顏姓、黃姓、洪姓、詹姓及潘姓犯嫌等人共同經營平台運作,另外組成營運處,持續招攬下線吸收資金,偽造假虛偽不實的高報酬債權案件,讓不特定投資人認購支付款項。初步清查,截至4月底止,向警方報案的被害人已有39位,吸收資金達1億5千萬元。

警方還查扣22箱名酒。(圖/TVBS)

更多新聞:「借貸媒合平台im.B」涉詐25億落跑 負責人遭拘提到案

據了解,曾耀鋒具有四海幫海鐵堂背景,先前就曾經涉及重利、詐欺、妨害自由等刑事案件,還因此遭到通緝,而他對外一律自稱「曾國緯」,當初還一度向投資人承諾「就算是入獄服刑,等到我出來之後,我還是要把大家的本金還完」,但卻直接把自己的存款領光,帶著女友去宜蘭高級溫泉飯店躲藏。

銅雕藝術品。(圖/TVBS)

更多新聞:不想被關!通緝犯攜女友逃 警逮人驚「掌心雷已上膛」

昨(3)日北檢指揮刑事局,持13張搜索票、8張拘票兵分多路前往宜蘭縣、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等地,拘提主嫌曾耀鋒等8人到案,並同步搜索金隆公司、川晟投資公司及犯嫌住處。除了查扣宣傳文件、教戰手冊、會員名冊、虛偽債權文件、員工名冊、業績清單及公司大小章等贓證物外,還搜出了現金300萬元、48個CHANEL、LV、HERMÈS名牌包、22箱名酒、3件銅雕藝術品等奢侈品,訊後違反《刑法》詐欺、銀行法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解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m.B#HERMÈS#LV#借貸媒合平台#四海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85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