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籍交換生登山誤闖國軍「嵩山雷達站」 警急到場帶離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3:24
法籍交換生被警方帶到派出所。(圖/北投警分局提供)
法籍交換生被警方帶到派出所。(圖/北投警分局提供)

日前一名從法國來台灣的交換學生,到陽明山區登山,結果卻不慎走進國軍「嵩山雷達站」,由於該處隸屬軍事營區,一般民眾不能擅自進入,國軍人員發現他走進管制區,趕緊將人攔下,並通報轄區北投警分局竹子湖派出所到場處理,該名法國籍男子表示自己只是探尋森林秘境,對於不慎誤闖管制區的行為深感抱歉,警方確認他沒有拍照等洩漏國防機密的行為後,叮囑他勿再擅闖便讓他離去。

更多新聞:「海神」擠進菜市場擦撞女騎士 網虧:目屎那滴

 

據了解,該名外籍交換生白亞德,最近2個月才從法國來到台灣,目前讀大學二年級,平日興趣就是登山。上個月14日下午3時許,他從新北市蘆洲區住處出發後,徒步走到陽明山上,僅花了5個小時,但他不熟路況,探尋森林秘境,卻陰錯陽差走進「嵩山雷達站」得軍事管制區內被國軍發現。

嵩山雷達站。(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全球資訊網)

更多新聞:「借貸媒合平台im.B」涉詐25億落跑 負責人遭拘提到案

 
轄區北投警分局竹子湖派出所指出,營區內駐守的國軍弟兄紛紛對這位外籍交換生的體力表示敬佩,但該處隸屬軍事營區,營區入口處均設有人車管制,一般民眾不能擅自進入,國軍人員發現外籍生誤闖趕緊通報警方。

更多新聞:不想被關!通緝犯攜女友逃 警逮人驚「掌心雷已上膛」

經過員警調查,該名外籍男身上有帶著手機,但並沒有拍照等洩漏國防機密的行為,而他也對誤闖軍事區行為深感抱歉,警方再次告誡他別闖進管制區即讓他離開。對此,北投分局特別呼籲,民眾出遊前務必詳細查閱相關旅遊景點資訊,尤其針對山區更應多加留意是否為管制區,否則不小心觸犯相關規定,得不償失。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嵩山雷達站#海軍#空軍#誤闖#外籍學生#法國#管制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12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