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樓停滿機車!身障人士「撞到腳」推倒車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4:07

新北市新莊,一名以電動輔助車代步的身障人士,行經騎樓時,膝蓋撞上一旁機車,疑似想騰出更多空間,動手推了一把,結果導致機車倒地,當下她報警指控車主違停,但機車也多處刮傷,警方事後了解,這裡不屬於機車退出騎樓區域,沒有違規。

圖/TVBS

 
騎著電動輔助車,正要通過騎樓時,女子左邊膝蓋,撞上停在旁邊的機車,她疑似想騰出更多空間,又倒退嚕動手推了一把,結果機車往後滑行倒在地上,但因為她是身障人士,無法自行把車扶起來,當下立刻報警,並指控機車違停,車主雖然不願提告毀損,機車卻因此多處刮傷。

現場就在新北市新莊,這裡有店家有民宅,可以看到騎樓停滿機車已經是常態,我們也實際問到,每天都要推輪椅帶家人出門的民眾。

民眾:「我們也沒有辦法,就盡量找可以過的嘛。」

 
民眾:「就像我們行人就是,我們走路也是不太方便,但是如果動手碰別人的車,我個人覺得也是不太對,當時應該請別人幫忙,就比較好一點。」

畫面曝光後民眾看法兩極,畢竟不少縣市規定,特定騎樓能一定程度停機車,還是常常引發糾紛!

圖/TVBS

記者吳宇雅:「機車到底可不可以停騎樓呢,其實這邊並不是機車退出騎樓的區域,那我們就來實際量量看,這邊留給行人的空間到底有多少,測量之後我們發現,他留給行人的空間有1.3公尺,確實符合規定。」

雖然用監視器畫面,很難推測被推倒的機車,當下到底留出多少空間?

圖/TVBS

不過警方要開罰,還是會優先以,路段是否為機車退出騎樓區域,如果是的話,可以罰600元到1200元。

但還是有例外,有些騎樓是私人地,就算違規警方還是無法介入開單,另一部分,若是公寓住家,屬於管委會範圍,就看他們怎麼規定,違規的話管委會能直接裁罰,其實使用騎樓的原則,就是不能影響通行,如果真的要釐清追究責任,就得先了解產權歸屬,才能找出方法來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違規#違停#糾紛#騎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065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