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職詐騙!外籍女險匯6萬元 行員:沒這公司

記者 何芸庭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23:13

又是求職詐騙!在桃園有一名菲律賓籍女子原本在工廠工作,因為懷孕想多賺一點錢,透過網路,說可以介紹她到中東工作,一個月薪2000美金,相當台幣6萬多元,前提是要先匯保證金,她心動的到銀行匯款,還好被行員發現沒有這家公司,立即報警,在行員以及員警不斷的勸說下,才阻斷女子想匯款的念頭。

圖/TVBS

 
女子到銀行一開口就要匯款2000多元美金,行員一邊了解用途,一邊查了一下卻發現根本沒有女子所說的公司。

員警vs.外籍女子:「這個公司是假的,這個公司是假的?,是的。」

警方到場一聽,就察覺是求職陷阱,不停對女子解釋,希望女子不要白白把錢,送給詐騙集團。

 
28號下午1點多,桃園一名30歲菲律賓籍女子,在工廠工作,因為懷孕想多賺一點錢,透過網路認識網友,說要介紹她到中東工作,可月入至少6萬元,讓她相當心動,畢竟比起現在2-3萬薪水,高出許多,能讓他跟肚子裡的寶寶,都過上更好的生活,但前提是得先匯款2272元的美金,將近台幣6萬8千多元。

圖/TVBS

銀行行員:「現在很多菲律賓籍,他們都透過FB,就是有很多的仲介,他會在ae開一個類似像虛擬的公司,然後專門騙她們錢。」

行員十分警覺,畢竟這類型的詐騙,防不勝防,找來員警一起勸阻,更拿先前柬埔寨的求職詐騙例子,最後終於說服女子,讓她改變心意。

圖/TVBS

武陵所副所長黃嘉得:「切勿輕信網路不實訊息,應多加查證,以免成為詐騙受害者。」

網路上求職雖然方便,但還是要仔細注意,工作內容和實際薪水合不合理,才不會成為詐騙集團,待宰的肥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工作#銀行#菲律賓#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74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