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和醫院內連砍3護理師 確診男殺人未遂判9年4月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3:16
雙和醫院護理師被確診病患持刀砍傷。(圖/TVBS資料畫面)
雙和醫院護理師被確診病患持刀砍傷。(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63歲洪姓男子,前(110)年5月因確診新冠肺炎住進新北市雙和醫院負壓隔離病房,他因不滿被護理師告知不能擅自離開病房,竟然向護理人員叫囂「憑什麼把我關在這裡」,旋即持刀接連砍殺3名女護理師,導致胸部、腹部等部位中刀,其中1人手掌韌帶、神經斷裂,傷勢嚴重,高等法院今(14)日依殺人未遂罪嫌判處9年4月徒刑,可上訴。
 
本案源於110年5月31日上午,確診新冠肺炎的洪男擅自走出隔離病房時,遭到施姓護理師好心制止,不料,他竟持檳榔刀刺向施女的胸部、背部,施女不支倒地又遭捅腹多下,一旁的蔡姓、陳姓護理師見狀上前制止,洪男旋即又割傷蔡女的腹部之後,轉向攻擊逃跑的陳女,陳女雖然極力閃躲,仍遭刺傷腹部,用來抵擋的右手掌韌帶、神經遭切斷,傷勢嚴重。

 

當時的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探望被害護理師。(圖/翻攝自王必勝Facebook)

更多新聞:北宜騎士狂飆控警「突衝出來」險撞飛 警怒罵:攔檢不停
 
檢方查出,洪男在犯案後仍對其他護理師吐痰,還曾對護理人員、警員嗆聲,揚言:「不要被我遇到,我會把你們都打死」,態度極其惡劣,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據悉,洪男犯案後不僅否認犯行,對於犯罪過程全辯稱「忘記了」,並委由律師聲請精神鑑定。
 
 
法院認為洪男持刀接連攻擊被害人要害部位,有殺人不確定故意,且犯案後面對警員詢問時對答如流,且初次遭到勸阻勿離開病房時,洪男仍可表達歉意且配合回到病房,並非處譫妄、意識錯亂、認知障礙的情況,對於持刀攻擊他人的行動仍具有辨識、控制能力。

更多新聞:酒駕10公里還逆向直直衝 醉男巧遇巡邏警栽了
 
新北地院認為,在疫情嚴峻時期,護理師們仍獻身、貢獻己力,不料卻遭到洪男暴力對待,導致被害護理師身心嚴重創傷,高等法院今改判9年4月。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確診#隔離病房#雙和醫院#砍殺#護理師#殺人未遂#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88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