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停這!停紅燈占黃網線 擋停車場將「開罰」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9:20

實際直擊台北市多數停車場,有業者為了要提醒民眾放慢速度,設置「減速丘」,避免在出口死角處釀成車禍!而不少出入口也有劃設黃網線,但有停車場出入口,緊鄰馬路,以及紅綠燈,就有駕駛停紅燈時,把車停在黃網線上,擋住出入口,造成停車場的車輛無法進出。

圖/TVBS

 
機車從上坡疾駛,要離開停車場,但出口人來人往,一個不小心沒有停下來,就會撞上行人,看了讓人捏把冷汗,不過為了避免類似情況發生,也有停車場做了這樣的設計。

記者蘇珮語:「現在不少停車場,都有設置像這樣子的減速丘,就是為了藉由高低差,讓車輛減速慢行,以免在停車場出入口的死角處,釀成車禍。」

圖/TVBS

車輛經過減速丘時,就會跟著震動,也有提醒駕駛,開慢一點的效果,停車場出口死角多,就是希望可以減緩速度,在出口處停看聽,減少事故發生,除了減速丘,還會設置黃網線,讓停車場出入車輛,可以順暢通行。
 

記者蘇珮語:「現在我們就在建國高架橋底下的停車場,可以看到這裡,不只有汽車的入口還有出口,甚至還有車道,而車道上面都有劃設黃網線,但是還是有很多車會停在上面,造成停車場的汽車難以進出。」

實際走一遭,還是有不少駕駛,直接停在黃網線等紅燈,造成停車場的車子無法動彈,根據交通法規,停車場出入口,設置黃網線,是為了要保持淨空,如果車輛逕行駛入後停止,將會開罰三百到六百元。

圖/TVBS

其他駕駛:「把公共區域給留白對大家都好,黃格線就是屬於大家的,這個雷大家不要踩,自然的交通秩序也會比較好,沒辦法轉出去變這邊排很長,都排很長比較多,因為這個剛好紅燈這個綠燈的話,過來嘛這邊就擠住。」

不僅停車場出入口,十字路口也會劃設,避免交通打結,但黃網線不能停車,不管是臨停還是等紅綠燈,都會被開罰,只是民眾常常一個不小心,就占用黃網格,往前的時間點該如何拿捏,恐怕得等到前車往前行駛才能繼續開,以免受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燈#黃網線#停車場#開罰#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0966

0.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