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駕駛自撞翻車! 酒測超標辯「我吃麻油雞」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9:37

台北市一名女駕駛,行經台大附近的公館圓環時,疑似速度過快自撞翻車,她自行從車內爬出來,酒測值卻達0.38超標,她說因為剛吃完麻油雞,才會有酒精反應。實際詢問麻油雞業者,酒精在煮的時候會揮發掉,一般情況很難吃到酒測值超標,得一次吃上好幾碗才有可能。

圖/TVBS

 
怎麼開的,這輛白色轎車打了右轉燈,從內線道要繞過圓環,但駕駛似乎忘了減速一頭往前撞,整輛車在大馬路上,四輪朝天當場翻了過去。

這輛白色轎車車頭全毀,碎片到處散落連車頂都凹了下去,事發在台北市羅斯福路公館圓環,女駕駛一度受困車上自己爬了出來,幸好沒有大礙但她酒測值居然0.38超標,而她說是吃了麻油雞、沒喝酒,是真的嗎。

這位小姐她整個人都飄出酒味滿臉通紅,酒駕被抓她也說是吃麻油雞,最近越來越多人自己酒駕,卻都推給麻油雞和薑母鴨。

 
圖/TVBS

就是這一碗,肥美雞腿肉飄散濃濃麻油香,天氣冷的時候一口雞肉一口湯,身體馬上暖和起來,確實煮麻油雞會加入米酒,但煮完酒精揮發掉恐怕也只剩下1/4,吃麻油雞要吃到酒測超標有可能嗎。

業者:「幾乎不會啦,除非你喝4.5碗、3.4碗才有可能,大部分其實一碗是不可能會有超標疑慮,體質不同我知道可是如果你因為這樣子,而被抓酒駕的話那你當初就不該開車。」

醫師:「對於酒精的耐受程度,要看每個人不同的體質而定,即便是吃麻油雞也要注意,還是要遵從適當的飲酒規則。」

圖/TVBS

確實麻油雞多少還是有含酒精,醫師建議至少等2小時以上再開車更安全,畢竟酒測值超標你酒精來源不是重點,是喝了酒還是吃麻油雞,酒駕就是酒駕。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駕駛#麻油雞#酒測#自撞#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043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