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喜歡台灣?女移工逾期滯留5年 小年夜開心吃飯遭逮遣返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1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1 13:53
警方查獲逾期滯留的女移工。(圖/TVBS)
警方查獲逾期滯留的女移工。(圖/TVBS)

昨(20)日晚間,南投警方到南投市的工業區內,執行「祥安專案」,由南投警分局長潘仕能帶隊,臨檢移工容易聚集的場所,當場在一處雜貨店內,查獲一名正在和朋友吃飯聊天的印尼籍女移工,發現其已逾期滯留台灣5年,將其帶回,並移送專勤隊辦理「遣返」事宜。

警方加強臨檢工業區。(圖/TVBS)

 
這起事件發生在南投市的南崗工業區內,約有400多家工廠,僱用外籍移工至少6000人,成為警方維護治安、交通安全的重點地區,今(112)年春節假期長達10日,工業區內大多廠家停工,台籍員工開心過年去,但許多移工留在宿舍,因此容易群聚飲酒、喧嘩,甚至衍生治安、交通問題,因此加強臨檢,當場逮到這名滯留5年的女移工,在偵訊後,依《出國移民法》,移送專勤隊辦理後續遣返事宜。

印尼籍女移工在雜貨店被查獲。(圖/TVBS)

南投警分局長潘仕能表示,轄內工業區的外籍移工若疏於掌握約制,將成為潛在犯罪因子;失聯移工在本國非法工作,更易衍生治安及社會問題,如不幸受地區幫派吸收利用,勢必衍生重大治安事件,今年的春節連假長達10日,移工因身處異鄉無法與家人團聚,只能聚集飲酒、喧嘩、滋事或違規騎乘電動微型電動2輪車肇事。

更多新聞:悲傷除夕!國1北上火燒車 疑20多歲男駕駛燒成焦屍
 

潘仕能進一步表示,為了維護國人及移工的安寧與安全,分局將持續規劃相關勤務加強約制查緝,讓民眾安心過年,同時呼籲雇主務必善盡約制責任,切勿僱用失聯外籍移工,以免觸犯法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移工#印尼#逾期#南投分局#雜貨店#工業區#南崗工業區#遣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929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