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生波津加山上培訓 累到虛脫腳扭傷求救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20:03

台中有大學生到谷關山上舉行四天三夜的幹部訓練,但下山途中,體力透支,還有學生腳扭傷,加上攜帶的飲用水都已經喝完,只好打119求救!

圖/TVBS

 
谷關七雄之一的波津加山,步道十分陡峭,不只高低差大約1千公尺,沿路還有很多小碎石,波津加用台語形容就是「坡真陡」,不過台中有大學生扭傷腳又體力透支打119求救。

男同學雙手拄著登山杖,消防隊員陪著他,慢慢往下山,原來有23名大學師生,上山展開為期四天三夜的幹部培訓,第四天從波津加步道下山,到了晚上寒冷加上體力耗盡,缺飲用水,還有人扭傷,只好向警消求救。

圖/TVBS

谷關消防分隊長張凱閔:「谷關和平分隊共計四人前往搶救,搜救人員約於晚上10點13分接觸被救人員,給予保暖心理支持後,協助一行人下山。」
 

消防隊員要上山時,已經有第一批八個人腳程比較快先走下山了,警消則從捎來步道往上,在接波津加步道的涼亭發現了團隊中另外11人,他們幾乎已經癱軟,還有人倒在平台上休息,消防隊員趕緊遞上飲水,谷關消防分隊長陪著,另外三名警消再往上走,在1.2公里左右發現最後4個人,其中一人腳扭傷走得比較慢。

圖/TVBS

帶隊的老師很內疚不斷向警消道歉,他說有點高估學生能力,實在是大家體力透支了,逼不得已才打119求救,警消也安撫他們說沒關係,真的撐不下去了還是要請求幫忙,但下次要上山務必做好萬全準備,更要評估自身體力狀況,避免累到虛脫下不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生#波津加山#虛脫#求救#谷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1478

0.3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