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過到想哭」帶導盲犬搭公車 被質疑視障身分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5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5 14:06

視障者搭公車卻遭司機質疑!一名視障者呂冠霖PO文詢問「如果是你,會給司機看這張證明嗎」,他說自己帶著導盲犬搭公車,卻被駕駛質疑視障者身分,還要求看證明,覺得被羞辱,對此台中市交通局已經要求公車業者調查釐清,也要加強無障礙教育。

圖/TVBS

 
2016年,視障者呂冠霖,在新北市員警王俊智長達半年的陪跑練習下,不只完成23公里半馬賽事,還獲得視障組冠軍。

他從台師大畢業後,現在已經是台中一所國中輔導老師,但他帶著導盲犬搭高鐵到台中轉乘公車時,卻發生讓他感到難過、羞愧、又氣憤的事情。

他PO文說,他和導盲犬YUMA搭台中161路公車,司機卻衝到他身旁問,你是視障者嗎,他告知是之後,司機卻又生氣的說,台中市府稽查很嚴格,你的眼睛根本不像,還要求他拿出身障手冊。

 
圖/TVBS

他說自己委屈到好想哭,他到台中已經兩年多,一周至少搭七八趟公車,從來沒有司機對他大喊,要拿出身障手冊證明,他說雖然下車時,不知道司機是不是怕被投訴,有對他說,剛剛如果讓你不舒服,不好意思。

其他公車司機(非當事人):「他既然攜帶導盲犬了,代表他有那個需求,所以說可以詢問一下就好,不需要強迫說要檢查。」

因為視神經病變,導致呂冠霖左眼只能見到光,右眼視力剩下0.02,幾乎看不到,但他沒退縮,依舊熱愛生活。

圖/TVBS

台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科長徐世樺:「視覺障礙者,有合格導盲犬陪同,可以自由進出大眾運輸工具,不得對合格導盲犬收取額外費用外,也不得拒絕其自由進出。」

根據了解,呂冠霖是在13日從高鐵烏日站搭161路和欣客運,要回台中市區,交通局已經請業者調閱監視器,但目前只有畫面,沒聲音,要求業者盡快確認司機與乘客談話內容,駕駛員在執勤中如果對身心障礙者有言行不當等行為,除了將依相關規定加重處分,也將納入年度公車評鑑,扣分處分。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導盲犬#視障#公車#駕駛#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2071

0.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