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人家族」郭信一 曾有黑道軍火庫之稱

記者 吳宇雅 周容萱 / 攝影 廖宗慶 花振森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3:41

被槍擊身亡的角頭,郭信一55歲,桃園黑幫「黑人家族」的角頭老大,發跡於桃園的南門市場,一直是桃園最大的角頭勢力之一,郭信一曾經拿槍掃射派出所,甚至當年觀音鄉殺警案的槍枝也是他提供的,所以也有「黑道軍火庫」之稱,近年來雖然轉為低調,不過在道上仍有地位,像是2019年桃園發生血鷹幫車行挾持案,就是他居中協調,讓九名人質平安獲釋。

圖/TVBS

 
回到事發地點,郭信一的家屬,站在路口招魂,對於前一晚的事情,其實都還不太了解。

郭信一家屬:「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前一晚被槍擊身亡的死者,55歲的郭信一綽號叫黑人,是桃園黑幫黑人家族的角頭老大。

 
圖/TVBS

而根據了解,黑人家族在90年代崛起,發跡於桃園的南門市場,一直是桃園最大的角頭勢力之一,其實人數不多,但因為手段很凶狠,在地不少幫派分子,對他們也都退避三分,而郭信一年輕時,曾經拿槍掃射派出所,甚至當年觀音鄉殺警案的槍枝,也是他提供的,所以也有「黑道軍火庫」之稱。

郭信一過去以經營賭場放高利貸,和暴力討債為生,直到2015年,被警方以治平對象肅清進入監獄,不過出獄之後就非常低調,但在道上的地位仍然很高。

2019年桃園發生血鷹幫車行挾持案時,郭信一在警方的請託下出面協調,成功化解救出人質,當時代理刑事局長就是現在的警政署長黃明昭,2021年桃園發生擄人勒贖案,綁匪要求一億元的贖金,家屬向郭信一求助後,雙方妥協以五千多萬元獲釋。

圖/TVBS

在地方上勢力很大,不過其實在附近鄰居的眼裡,郭信一非常低調。

附近居民:「我們也不知道他是黑道,我們哪知道啊,看起來人還蠻和善的,有時候打個招呼而已啊,人不錯啊很敦厚啊。」

雖然早已經低調過日子,但這回被槍擊身亡,命喪自家門前。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信一#桃園#警方#角頭#黑人家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59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