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博客來和解!清潔阿姨不多拿一毛錢 僅收符合勞基法金額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22:41
博客來已和該名清潔阿姨達成和解。(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Google、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博客來已和該名清潔阿姨達成和解。(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Google、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博客來網路書店涉及對清潔工「假承攬真僱傭」,引起外界批評聲浪。統一超商委任律師劉韋廷今天晚間表示,博客來已和該名清潔阿姨達成和解;清潔阿姨也表示,今天下午已和博客來達成協議,感謝大家。

針對涉及清潔工「假承攬真僱傭」勞資風波,博客來母公司統一超商今天上午火速對此回應,博客來總經理江呈欣立即調離現職,並即刻啟動內部調查,不過仍難澆熄外界批評聲浪。

 

統一超商委任律師劉韋廷今天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證實,博客來已和該名清潔阿姨達成和解,並簽署完和解書,因和解內容必須保密,無法透露具體和解金額。

劉韋廷提到,公司提出2個和解條件給該名清潔阿姨,除了符合勞基法的金額,也有提出優於勞基法的金額,希望展現公司誠意;不過,清潔阿姨只願意收符合勞基法的金額。

劉韋廷表示,最後和解金額是按清潔阿姨20餘年僱傭年資算出,例如勞退、勞保、資遣費等均有列入其中,並已由清潔阿姨確認過和解金額。
 

這名清潔阿姨則透過錄音表示,「今天下午和博客來達成協議的內容,為博客來公司彌補過去21年應給我的費用,多謝大家,也感謝博客來」。

律師陳又新23日在臉書發文揭露,一名在博客來打掃20幾年的清潔工,遭公司通知明年起不用再來,該名清潔工不僅過去從沒有勞健保、三節禮金,現在才知道自己連退休金也沒有。

陳又新貼文指出,該名清潔工表示自己不識字,結果博客來和清潔工簽署的是承攬契約,卻要打卡上下班等,恐涉及「假承攬真僱傭」,貼文一出,輿論譁然,要求博客來出面說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潔阿姨#博客來#清潔工#統一超商#江呈欣#勞基法#和解#陳又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58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