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誤認搶匪遭控疏失 受害攤商:「認錯嫌犯」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7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14:23

新北市蘆洲日前發生一起強盜案,警方根據被害人指認,找到一名顏姓女子,上門查證身分,但她的男友不配合,還推門撞警察,事後證實該名女子並非嫌疑人,男子控訴警方執法不當,分局調查沒有疏失,但會加強員警的溝通技巧。

圖/TVBS

 
警方vs.胡姓男子:「你撞我的腳幹嘛,我進屋後趕快叫她,蛤!好了,我不想跟你說了。」

看到警方上門,男子拒絕配合,還關門撞員警膝蓋,雙方僵持幾分鐘後,終於進到屋內。

警方vs.顏姓女子:「照片調出來,她指認是你,我相信啦,可能指認錯啦,我們簡單釐清一下就好了,好。」

 
圖/TVBS

警方要找的人是她,五十多歲的顏姓女子,被指控和這起搶案有關。

今年一月新北市蘆洲中山市場,一間雜貨店遭人搶劫,一名女子假裝要買東西,卻趁機拿走老闆娘的包包,雙方爆發拉扯,最後嫌犯推倒被害人快速離開,竊案變成強盜案。警方獲報後清查轄內市場慣竊,列出多張照片供店家指認,老闆娘指出其中一名顏姓女子,身形年齡都和嫌犯吻合。

遭搶雜貨店老闆娘:「都染紅髮口罩戴這樣。」

遭搶雜貨店老闆娘兒子:「她的長相特徵,剛好跟第一個(嫌犯)都很像。」

圖/TVBS

只是當員警上門查證身分時,顏姓女子的男友阻擋,說女友衣服還沒穿好,警方看到對方衣著完整要求進屋,卻遭男子關門撞擊,喝斥不要妨害公務才成功進到屋內,但被指控的嫌疑人,說當時正要去上班有監視器為證,最後證實是烏龍一場,民眾不滿警方辦案有疏失。

蘆洲分局督察組長胡炎全:「經其女友同意始檢查其衣物及鞋包,尚查無執法不當之情事,惟執勤技巧尚有檢討之處。」

 
遭搶雜貨店老闆娘兒子:「如果對方覺得不滿,我們願意跟她道歉。」

店家認錯人願意致歉,真正的搶匪後來也被抓到,希望事件就此落幕,分局督察組查無疏失,但將加強員警溝通技巧,避免民眾產生負面觀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蘆洲#強盜案#被害人#查證#搶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66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