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進站撞榕樹!10餘乘客驚嚇轉乘 中山北路上班塞爆

記者 李潔 韓上棆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19:36

疑似沒注意前方路況,公車進站撞倒路樹!台北市一名59歲公車司機,上午上班尖峰時間,載著10多名乘客準備進站時,車頭突然撞上路邊的榕樹,樹木被撞歪,公車擋風玻璃也碎裂,駕駛急忙報案,也協助乘客轉乘,但占用一個車道,也釀成交通堵塞。

圖/TVBS

 
上班上課尖峰時間,台北市中山北路塞到不行,汽機車鑽藍鑽去,喇叭聲四起,一輛公車靠站,卻打著燈不往前,一堆警察圍在旁邊,原來有路樹倒下來,就怕其他用路人被波及,員警一邊指揮交通,一邊協助排除現場,結果進一步釐清,是公車駕駛開車撞樹。

記者李潔:「公車進站疑似沒注意到,旁邊一棵樹長得比較凸出,竟然是直接撞上,當時它的玻璃碎裂在地,連它的後照鏡也留在現場。」

圖/TVBS

樹木被撞斷,公車擋風玻璃碎裂,車頭凹成U字形,消防隊到場協助移除,只是早上六點多,一堆學生上班族搭公車,碰到這種事,只好趕快轉搭其他公車離開,雖然沒耽擱太久,但公車卡在路上,占一個線道,還是影響交通大塞車。
 

回到現場,被撞倒的榕樹已經被鋸斷,對比撞之前與撞之後,可以看見這棵樹原本就有貼上警示條,公燈處表示,有些樹木因為樹種不同,加上向光性、生長素,會有偏移,有時候會超過路面,這時就會貼反光條,提醒用路人。

圖/TVBS

公燈處園藝工程隊隊長胡鴻威:「我們會依照警察局提供的,撞擊狀況的一些相關的資訊,來判定說這個樹遭撞擊的時候,賠償的標準,是屬於哪一個部分,我們來做一個計算,跟公車這一方面,來針對這部分,來做一個求償。」

公燈處表示,路樹大約4到4.5公尺左右就會修剪,但有的時候主幹比較粗,就會貼反光條來警示。這回撞樹的59歲郭姓駕駛,開公車資歷11年,疑似沒有注意闖下大禍,好在沒人受傷,但突然一聲巨響,乘客飽受驚嚇,司機後續恐怕也得負擔部分賠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駕駛#交通#車禍#意外#受傷#路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1359

0.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