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驚見鳥網煉獄 數十隻掛網慘變「鳥仔巴」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4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4 08:21
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  投縣名間鄉新民村驚傳有人疑似非法架設鳥網,迄今短短一個月時間,鳥網上處處可見麻雀、白頭翁、燕子、大卷尾等各種鳥類的屍骸,有的甚至因陽光曝曬變成「鳥仔巴」,宛若「鳥間煉獄」般景象,令愛鳥及生態保育人士難過、痛心又氣憤,簡直是慘不忍睹!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林務保育科長張景富說,上述疑似非法架設鳥網一事,縣府的確未曾接獲檢舉或通報,絕非卸責,且經媒體來電詢問始知上情,但強調,會儘快前往稽查,若確認未合法提出申請,絕對會依法處理。由於農民辛苦耕種的作物,常遭到麻雀、白頭翁等鳥類吃掉,致收成大受影響,才會於田間設置鳥網,原本也是情有可原,但因鳥網無差別的捕捉,甚至連路過的候鳥與保育鳥類也易遭到池魚之殃,也難怪會引發保育團體及人士反彈。

 
  

    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7條規定,非基於學術研究或教育目的,獵捕一般類之哺乳類、鳥類、爬蟲類、兩棲類野生動物,應在地方主管機關所劃定之區域內為之,並應先向地方主管機關、受託機關或團體申請核發許可證,

再者,該法第19條也說,獵捕野生動物,未經許可擅自設置網具、陷阱、獸鋏或其他獵具,主管機關得直接拆除並且銷毀之,土地所有人、使用人或管理人不得規避、拒絕或妨礙,違者,可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換言之,民眾若怕作物因鳥類啄食損失需架設鳥網防治時,必須向當地縣政府申請許可後才可依規定架設,值得農友注意,以免受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檢舉#影響#政府#南投#研究#動物#教育#生態#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70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