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錄器打臉! 男嗆「我幹嘛蹲下」才遭警壓制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18:51

持續追蹤,這名被壓制的男子強調,自己只是勸架,卻被當成嫌犯噴辣椒水,但警方拿出密錄器打臉,當時他多次對員警叫囂,也不配合,因為現場難以釐清狀況,加上對方情緒高漲,為了執法安全才會先壓制,分局也強調,支持同仁強勢執法,並沒有過當的問題。

圖/TVBS

 
還原事發過程,員警獲報第一時間到場,這夥人剛打完架,還有說有笑地要走。

警方vs.打架男子:「嘿嘿,全部都給我過去,不用那麼兇啦,好好講我們自己人打架,怎麼樣然後咧,打架就打架然後咧。」

有人自動雙手抱頭,不想再惹事,而右邊這名外套開開的男子,就是指控員警執法過當的林先生。

 
警方vs.打架男子vs.林姓男子:「蹲蹲蹲,我幹嘛要蹲啦,你不蹲下我對你保護管束,我有動手嗎,蹲下,我來勸架的啦。」

圖/TVBS

即便旁邊朋友也叫他快蹲,但他堅持自己沒動手,所以不蹲,最後才會被員警壓制噴辣椒水,但還原事發現場,當警方一到場時無法釐清狀況,加上民眾情緒高漲時,就會要求在場所有涉嫌人蹲下或趴下,這是為了要保護員警執勤安全,警方強調並無執法過當。

土城分局偵查隊分隊長蕭臺柱:「警方在處理聚眾鬥毆必須強勢執法,在現場控制所有人的時候,必要時我們一定會使用辣椒水,當然我們依法我們不認為有執法過當,依法執法強勢執法,我覺得同仁勇於依法執法這是正確的。」

其實當時林先生,也疑似拿起花盆往路邊砸,但由於無法確定有沒有砸到人,最後只有3個朋友被送辦,不包含他。

控警執法過當林先生:「我今天有做錯我會認,沒有做錯的時候你不要污衊我,不要來弄我。」

圖/TVBS

但去年3月林先生也曾因為開店問題,和鄰居發生衝突,拿磚塊往樓上丟砸破窗戶,當時也是被同一間派出所法辦,這次他反控派出所對他執法過當,警方則是支持同仁做法,到底算不算過當,雙方各有立場。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子#壓制#員警#衝突#辣椒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1200

0.2922